广东外语外贸大学logo 广外继续教育学院通用英语培训部 明德尚行 学贯中西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2年04月29日 11:01  作者:  点击:

学校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上级和属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织密织牢“五一”假期校园疫情防控网,全力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做好师生外出管理。各单位要组织开展好疫情防控政策宣传教育,引导师生做好个人防护,主动配合属地防控部门落实防控措施。严格限制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旗)师生出行;严格限制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旗),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其他县(市、区、旗);倡导师生员工“五一”假期期间不出省,非必要不跨市出行,不前往有本土病例报告的县(市、区、旗)。师生员工外出(教职工离穗、学生离校)须严格执行报批程序。


   二、做好师生返穗返校管理。跨省出行师生员工返穗返校须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穗后须完成核酸检测3天2检(至少间隔24小时)和11天自我健康监测。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以及参照以上区域管理的地区旅居史的师生员工返穗返校须按属地和学校要求,落实相应的健康管理。


   三、做好人员健康管理。各单位要严格执行“零报告”“日报告”制度,开展每日健康打卡;持续完善好家在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师生台账,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旅游探亲师生台账,14天内从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报告本土病例地市返校的师生台账(台账包含并注明外籍及港澳台师生)。


   四、做好校园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严格执行入校身份核验、测温、扫描并查验“场所码”、查看“行程卡”、佩戴口罩等各项措施。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强课室、饭堂、图书馆、体育场馆、卫生间、快递取送点、校内医学观察区等重点区域和场所管理,做好消杀、通风和清洁。按照“谁举办、谁负责”原则,严格落实校内聚集性活动的审批管理,原则上封闭场所的聚集性活动人数不超过50人。举办聚集性活动须制定周密细致的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


   五、做好假期留校师生服务保障工作。妥善安排留校师生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保障正常的自修室开放、图书借阅、网络信号、运动健身、热水供应、空调开放、快递收发等公共服务。持续关注师生员工心理健康,加强思想关注、生活关心和心理关爱。


   六、做好应急处置准备。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工作人员在岗值班(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安排1名工作人员在岗值班),保证24小时电话畅通,一旦发生涉疫突发情况,要立即启动预案并按学校《关于新冠肺炎疫情突发紧急情况处置应对工作指引》执行。充分做好校内医学观察区隔离房间保障和防疫物资储备,按应急状态2周用量储备消耗类防护用品(如口罩、消杀用品),并保证2周用量储备供货渠道。在放假前和返校后各开展1次疫情防控演练。


   各单位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认真落实上级、属地和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学校将加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对违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单位和个人按规定严肃处理。


   本通知的措施基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上级、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如疫情形势或防控政策发生变化,学校将动态调整相关防控措施。


学校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4月28日


上一条:五一假期安全提示 下一条:【延期通知】关于4月23日成人学士学位外语考试时间调整的通知


关闭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广外高等继教学院 公开学院 广外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网 广东省自学考试管理系统 广外考试中心
Copyright@2010-2015 COLLEGE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 OPEN COLLEGE,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2010-2015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