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logo 广外继续教育学院继续教育中心 明德尚行 学贯中西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专注日常实用英语,扫除语言学习障碍

日期:2019年03月15日 15:14  作者:许佳华  点击:

  本网讯 3月14日晚上7:00,我院继续教育中心在北校区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举办了一场名为“日常实用英语习得”的讲座,此次讲座邀请了资深外教Joshua Isaacs主讲。


讲座现场


外教讲授中

  Joshua Isaacs首先以什么是“Good English”作为讲座的开头,巧妙地引起了学生们的思考。他诠释了英语成为全球化语言的原因,英语已成为国际通用语言,是与世界沟通的桥梁,继而阐述培养英语学习能力的重要性。他解析了当下中国学生学习英语的主要障碍,包括是否有良好的语言学习环境,是否有专业的指导教师,是否有对英语学习有持之以恒的动力。他指出唯有坚持不懈的把英语学习融入到日常生活才能取得成功。


学生提问


外教解答

  Joshua Isaacs从自身学习中文的经历和多年的英语教学经验分析了日常学习语言的几个有效途径:一、重视阅读,建议学生首先把日常阅读的小说、杂志甚至是购物网站等换成英文版本;二、大量的听力和视听训练,增强语感,学习自然地道的口语。建议学生聆听英语歌曲、观看英语电影、参与英语配音比赛;三、扩大词汇量、积累句型。建议学生多写英文日记及英文邮件,考虑以邮件方式正式跟老师交流;四、善于总结、归类,扩大知识面。建议学生寻找学习伙伴,一起累积总结及练习对话,一起进步。Joshua Isaacs尤其强调,学习英语,除了要培养兴趣爱好,养成用英语思考、随口翻译的习惯,最重要的是要“拉下面子,厚脸皮、大胆开口说。”通过Joshua Isaacs对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学习英语的分析,同学们深刻领会到要持之以恒,并运用更为有效的学习技巧,才能使学习、生活、工作中的困难迎刃而解,水到渠成。
  讲座最后,Joshua Isaacs还和同学们进行了资源共享,向同学们介绍了大量英语学习的书籍和网站。同学们纷纷向外教老师请教问题,将自己平时在英语学习中的疑惑向Joshua Isaacs寻求解决的最佳办法,Joshua Isaacs都细致地一一回答。由于时间有限,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大部分同学都希望今后能多举办此类实用的讲座,为更好地学习英语提供更多的方法指导。

上一条:好风凭借力,助君学所成——成教校本部教学点学生报到工作顺利完成 下一条:迎接希望,传递感动——继续教育中心迎新工作


关闭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广外高等继教学院 公开学院 广外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网 广东省自学考试管理系统 广外考试中心
Copyright@2010-2015 COLLEGE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 OPEN COLLEGE,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2010-2015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