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logo 广外继续教育学院继续教育中心 明德尚行 学贯中西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子风采>>正文

风雨过后亦有晴空

日期:2020年06月30日 17:04  作者:  点击:

本网讯 2020年的开端,没有热闹喧天的爆竹声,没有连绵不绝的访亲车队,也没有围坐在一起开玩笑的亲戚朋友。只有一个个寂静的村庄、空旷的街道,还有各地一批批准备赶赴一线的医护人员、坚守岗位的值班人员。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无数医护人员、基层工作者、党员干部,在疫情爆发的那一刻,他们就拿起了自己的“武器”奔赴战线,因为有了他们,我们坚信这场战争的胜利属于我们。

蒋志成,电子竞技学院电子竞技系电竞1班团支书。自放假后回家过年,因新冠疫情滞留在家,乡里所有村庄也开始封路。面对这种情况,蒋志成主动和村长、村支部书记申请加入村里的值班队伍,值守村里所有出口,在主要出口设立医护点,为村民量体温,对村民出行进行登记,宣传抗疫小知识。直至三月中旬解除封村。


蒋志成值班情况

在解除封村后,蒋志成对自己父亲讲了一下自己的体会:村里的工作其实不难,开始只有少数比较顽固的老人比较难做工作。在几个月的严格管理下,大家不用工作人员做工作都能做到戴口罩出行,思想认识上已有很大的提高。

总结下来,蒋志成深刻体会到:

  1. 国家的统一领导是最重要的一点,没有党的统一领导,也不能做好封村封路的工作。

  2. 国家对人民生命健康的高度重视,为了阻击疫情扩散,国家牺牲经济发展,阻击疫情扩散,把人民健康和安全放在第一位。

  3. .基层干部的带头作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让党旗在疫情防控阵地高高飘扬。

  4. 人民的团结协作、相互包容,各地医护队驰援武汉,人民积极配合党的工作,按党的方针行事,跟着党走。

    我们有英勇无畏的逆行者,有坚守阵地的守护者,有团结齐心的人民,一定可以打赢这场战争。

    人生时有风雨,但风雨过后亦会见晴空。

上一条:访广外培训FRM卓越班优秀学员罗馨雅 下一条:访广外培训FRM卓越班优秀学员罗馨雅


关闭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广外高等继教学院 公开学院 广外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网 广东省自学考试管理系统 广外考试中心
Copyright@2010-2015 COLLEGE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 OPEN COLLEGE,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2010-2015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