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logo 广外公开学院外语系 明德尚行 学贯中西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子风采>>正文

2014年提前毕业——严龙

日期:2015年06月11日 15:43  作者:  点击:

严龙:2013.9-2014.7就读商英系本科,一年通过11门课程

在公开学院的三年的时间,转眼飞逝,非常感激在这里教育我的老师们以及与我一起成长的同学们,在这里学习的机会,在这里所学的知识,将是我进入社会的起步,我也希望将所学的知识转为动力来创造和实现我个人的价值,做到学有所用。在这里,我也对自己的三年大学的校园生活来个总结。

回顾三年的时间,自己成长的每一步,历历在目,我之所以提前毕业,离不开老师的帮助和辅助,还有同学们的互助。有句话说:“有方法的做一件事,将会事半功倍”。在这里,分享一下自己的学习方法。首先,在心中构造一个蓝图,有自己的学习计划,设下自己一个学期的目标,设下目标后就要尽自己的全力去实现它,自己这个学期将要考什么科目?分两种情况,如果自己要考得科目是学校计划外的,就要靠自己去自学,一、通读教材,大致了解内容,在这个阶段,不用花费太多的时间;二、细读,记笔记,将不懂的划出来,不懂的尽量去弄懂,请教老师或和同学一起解决;进入第三阶段很重要,就是复习,如果没有反复的复习,那么你所学的知识,只是短暂的记忆,所以一定要复习、复习、复习!第二种情况刚好是学校计划内的,同样我们也要主动去学习,一、提前预习,基本信息的了解,将自己有疑惑的地方划出来;二、听课,这点很重要,上课时,充分利用时间,认真听讲;三、复习,课后的复习会加深你的印象,这样就可以达到长期记忆。还有一点,考试前一周的全面复习,这时,将自己之前不懂的,出现错误,再反复多看,在理解的前提,有针对性的复习。

个人的态度也至关重要,当你掌握了学习方法,如果没有好的心态,经历一次小挫折,就感觉被打击了。我们应该做到,在自己心中有个心理准备,自考是一个漫长的道路,路漫漫其修远兮,只有经过一步步踏实的道路,你最终才能实现自己的目标。在自己设下的目标期限,努力去实现,不要太着急,往往通向高山的山顶,都是要经过坎坷的路程。一、保持积极向上的态度,偶尔出现消极的态度也是正常的,但是要学会自我适时的调整;二、坚持,不要经历一次失败,就从此放弃,很多的成功者都是失败过无数次,它们只是比失败者坚持久一些。

有好的学习态度,身体素质也很重要,有这么一句话,身体是革命的本钱,那么我们身体都是健康的状态才能应对紧张的学习。在校园,我积极参加了网球,篮球活动,锻炼我的耐力和保持健康的身体。

学校的图书馆是我的学习天地,在这里,三年留下我的身影,图书馆的图书室是我学习资源,图书馆外面的操场,篮球场也留下我的脚步。课后,下午与三五同学相邀去打球,在这样的良好的环境下,老师的监督,同学的陪伴都是助我成长的翅膀。

上一条:2014年提前毕业——朱搌朋 下一条:商务英语系第九届团总支学生会委员


关闭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广外高等继教学院 公开学院 广外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网 广东省自学考试管理系统 广外考试中心
Copyright@2010-2015 COLLEGE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 OPEN COLLEGE,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2010-2015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