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logo 广外公开学院外语系 明德尚行 学贯中西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子风采>>正文

2014年提前毕业——王雅婷

日期:2015年06月11日 15:43  作者:  点击:

王雅婷:2012.9-2014.7就读商英系专科和本科,两年通过23门课程

不知觉,大学时光就结束了。如今回首,没有遗憾的感觉,真好。

过去的两年里,选择了自己感兴趣的专业,乐于学习,时常给人以毫不费力就能品尝到硕果之感,这其中的成就感让我更加乐此不疲,倍感充实。如果硬要我讲讲学习心得,我可能讲不出什么理论或是心灵鸡汤,只能谈谈自己的切身感受。

由于高三任性地选择退学,为了证明自己,开学第一天就下定决心要充实得过好每天。刚进入大学的那段时间,你可能发现大学确实空闲时间挺多的,也挺自由,什么班导啊,辅导员啊,一个学期见不到几次,我们基本处于无人监管状态,想干什么干什么。我们可以在上午没课的时候一觉睡到十点半,我们可以下午无聊的时候骑着单车到处闲逛,我们可以窝在宿舍泡一晚上韩剧,我们也可以熄灯后躺到床上,在寝室里,几个开开“卧谈会”,聊点趣闻,侃点八卦……可是这样过了一段时间后,你会茫然地发现这样的大学生活充斥着无聊与单调,这让你感到了些许失望……最终幽怨的得出一个结论:以前所幻想的美好只是一种幻影,曾经所希冀的欢乐不过是过眼云烟,这一切都不是真实的大学,真实的大学终究是离不开凌云的壮志和不懈的拼搏!

进入大学,我们就是成年人了,该有自己独立的思想,有清楚的奋斗目标,也许身边有的人整日过得浑浑噩噩,抑或过得风风火火,但是请记住自己来上大学的目的。人的一生会经历很多诱惑,上了大学,身边的学生形形色色,只有心无旁骛,坚持初衷,朝着自己所向往的方向,一点点进步,时光才会造就更优秀的你。

至于学习方法,我觉得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没有人可以总结出一套固定的模式,适用于大众,唯有在学习过程中自己去摸索。我属于那种偏懒型的,不愿意花太多时间在课外自主看书上,所以我上课高度集中精神听讲,积极回答问题,在积极融入课堂的状态中,老师欣赏的目光更让我在课堂上找到了自信和乐趣。从而我从心底喜欢上课,效率自然是高。我始终相信,课堂上老师讲的一分钟,相当于自己看书一小时,我甚至觉得有过之而无不及,这是实际经验得出的结论。当然以上那条理论,也是要针对具体科目具体分析的,对有些实用性不强的科目,纯粹是为了应付考试的话,那就另当别论。

最后,能在大学里找到和自己志同道合,并且为之一起互勉共进的友人,是最幸运的事。这也是我将学习养成习惯的最重要的原因,我的身边总是有三三两两结伴一起学习的朋友。自然,自已也被融入这种强烈的求知氛围里。这一点上,我深感幸运。

如今参加工作了,最深的感受就是,我感谢当时拼命努力的自己。

上一条:2014年提前毕业——李想 下一条:2014年提前毕业——朱搌朋


关闭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广外高等继教学院 公开学院 广外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网 广东省自学考试管理系统 广外考试中心
Copyright@2010-2015 COLLEGE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 OPEN COLLEGE,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2010-2015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