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logo 广外公开学院外语系 明德尚行 学贯中西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子风采>>正文

2014年提前毕业——陈柳莎

日期:2015年06月11日 15:43  作者:  点击:

陈柳莎:2013.9-2014.7就读商英系本科,一年通过10门课程

来公开学院整整一年了,在这一年的时间里,我学习到许多东西。而这些东西都让我受益匪浅。

首先,在生活上,我能很好地依赖自己,照顾好自己,并且在可能的情况下,可以照顾到同学以及舍友。

其次,在情感方面,我收获了很好的友情,学校老师的关心以及无微不至的爱护,这些都让我心存感激,无时无刻不觉得自己lucky dog 。

最后一点,也是最重要的一点,那就是学习方面的了。实际上,我觉得在公开学院的学习过程中,对我最最有利的就是学院提供了很自由的学习空间,这让我在学习本年级的课程之余,还能利用好时间去学习高年级的课程。就拿之前的跳级经历来说吧,因为学院的免修制度,我在大一通过专科段的一些课程之后,利用空闲时间去旁听大二的课程。大二的课程涉及的商务知识比较多,学起来比较有意思,这让我如饥似渴的想汲取新鲜知识的心情得到极大的满足。另外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教授我课程的老师们,她们不仅仅是在“传道受业解惑”,而且还在叫我们如何做人,总是默默耕耘,总是敦促我们要抓住一切机会,把握好时间,趁着年轻的时候好好学习,多看点书,不要在做她们现在后悔的之前没做的事情。还有一点很重要的就是她们自身的品质,她们亦师亦友,身上总是充满正能量,这让我在她们潜移默化的影响下也渐渐冲淡旧日的浮躁与不安,更加坚定自己的梦想,走好每一步,更加有理由一往直前去奋斗。没有她们,也就没有现在的我。

不过话说回来,学习这种事情单靠老师亲友督促也是不够的,个人的自觉性也非常重要。良好的抗干扰能力也在学习上起很大的促进作用。要是自己不努力,别人的三言两语就能把你带动你影响你的话,那么学习就少了自主性了。

还有,学习要有计划,好的学习计划往往会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并对这个计划持之以恒,绝对不能半途而废。在日积月累的前提下,毕业之前你会发现你已经用知识武装了自己,并且在走进职场是比较有竞争力。

总而言之,学海无涯,要明确目标,持之以恒才能实现梦想。

上一条:2014年提前毕业——陈玲 下一条:2014年提前毕业——陈晓群


关闭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广外高等继教学院 公开学院 广外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网 广东省自学考试管理系统 广外考试中心
Copyright@2010-2015 COLLEGE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 OPEN COLLEGE,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2010-2015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