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logo 广外公开学院国际商务系 明德尚行 学贯中西
系部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系部新闻>>正文

“我的课堂我监督”——国际商务系召开新学期班干部交流会

日期:2017年03月27日 15:55  作者:黄凌聪  点击:

  本网讯 国际商务系建立15年来,一直围绕着以教学为核心,秉承一切为学生服务的理念。为了解在教学管理中出现的问题,提高教学质量,发挥班干部、教学信息员在课堂上的监督作用,国际商务系于3月24日在文萃苑214室召开新学期班干部交流会。来自我系15个教学班的班干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国际商务系主任杨妙新老师主持。
  本次交流会主要分为两个环节:一是杨妙新老师向班委传达学院对本学期班委在教学监督、管理方面的要求;二是班委们总结本学期以来教学、管理工作上出现的情况,并提出建议。
  首先,杨妙新老师要求班干部们切实做好“教学信息员”工作。作为课堂管理“小督导”,在课堂上,班干部首先要以身作则,按时到课室,不迟到,不早退;同时做好课堂信息登记,一方面协助辅导员老师做好学生考勤工作,并敦促同学们积极到课堂上课;另一方面将授课情况进行记录,如果发现教学上的一些不足之处,要及时与任课老师、班主任或者系里沟通,第一时间帮同学们处理、解决问题。
  第二,杨妙新老师希望班委们能“多一点奉献”。担任班干部本身就是一种奉献。在担任班委过程中,同学们要为营造良好的班级氛围出谋划策,尽自己所能把同学们引导到课堂上来。课前早到十分钟,帮老师打开多媒体设备;课间帮老师们擦黑板,保持讲台整洁;下课后留意门窗、多媒体设备、空调是否已全部关闭,维护教学设备,节约能源。这些事情仅仅是举手之劳,体现的是一个大学生的美德。为集体多一点的奉献,收获的将是同学的赞美与老师的肯定。一个具有奉献精神的人,到社会上也一定会是个受欢迎、受肯定的人。


杨老师向班委提出几点要求

  会议的第二个环节是,各班班干对在本学期在教学上出现的情况进行交流。同学们对本学期的老师们大都表示满意,尤其是吴璇教授的《大学语文》、何少轩老师的《应用写作》课特别受到学生们的喜爱。美中不足的是,课本教材较为陈旧,与时代脱节。对此,杨妙新提出看法:自考教材确实比较落后,但国家也在不断完善与更新,我们也会要求老师们在备课过程中,补充更新时事材料,让同学们学习到最新的知识。会上学生讨论热烈,对如何加强课堂监督,如何营造良好的班级氛围,提出自己的看法。


小督导们认真听讲

  最后,杨妙新老师勉励“小督导”们,在帮助班集体建设的同时,也不能耽误自己的学业。班委们表示,一定会以身作则,做好班级管理,也一定会跟其他同学一起提高学习成绩。

上一条:国商系“舞动青春,添彩国商”文艺晚会暨表彰大会圆满落幕 下一条:国际商务系“国商杯”班级篮球赛圆满结束


关闭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广外高等继教学院 公开学院 广外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网 广东省自学考试管理系统 广外考试中心
Copyright@2010-2015 COLLEGE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 OPEN COLLEGE,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2010-2015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