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logo 广外公开学院国际商务系 明德尚行 学贯中西
系部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系部新闻>>正文

曾健文为学生党员和重点发展对象上专题党课

日期:2017年11月27日 10:15  作者:张旭林  点击:

  本网讯 为了使广大学生党员深入学习掌握十九大精神,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一代青年,11月23日,学院党委副书记曾健文在北校区文萃苑108课室,为我院三个学生党支部的学生党员和重点发展对象上“认清形势、坚定信念,做新时期社会主义建设合格接班人”的专题党课。本次党课由国商系支部书记李清伟主持,参加人员为全体学生学生党员和党支部党员以及重点发展对象共40余人。


曾健文讲党课

  曾健文以“认清形势,坚定信念,做新时期社会主义建设合格接班人”为本次党课主题,从六个方面系统性的讲解了作为青年一代,为何要坚定信念,以及应该如何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成为新时期社会主义建设合格接班人。首先,他从新中国成立为起点出发,以经济发展为例,为大家详细的介绍新中国的发展,党的成长,让大家了解到新中国在党的领导下,在外部环境艰难的情况下,如何一步一个脚印,把积贫积弱的中国建设成为今天崭新的中国。其次,他引用了大家熟悉的纸牌游戏——斗地主,为大家讲解了当今时代全球的政治格局,以这样一种日常生活中喜闻乐见的娱乐方式讲解,不仅风趣幽默,更让大家轻易的理解,也使得大家更清晰的认清形势,读懂全球政治格局图。接下来,他引用了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之一李大钊同志的话语,“为世界进文明,为人类造幸福,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人类。”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勉励之语,让大家要明确作为新时期青年的任务,要树立正确的价格观,要努力学习,学好本领,勇做时代的弄潮儿。最后,他提出,作为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要清晰地认识自己目前所处的大势,树立明确的人生目标,做好人生规划,争做“四有”青年,学习、再学习,实践、再实践,行动,再行动,将自己的人生目标与社会建设,将自己的个人梦想与中国梦结合起来,主动投身国家建设中,在为国家发展建设贡献中实现个人理想。


党课现场

  通过本次党课,使得广大学生党员、重点发展对象进一步决定了信念,认清了形势,他们将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脚踏实地,为成为合格的新时期社会主义建设接班人而继续努力。

上一条:国际商务系学生党支部召开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会 下一条:国商系第十五届“新生杯”篮球赛圆满落幕


关闭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广外高等继教学院 公开学院 广外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网 广东省自学考试管理系统 广外考试中心
Copyright@2010-2015 COLLEGE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 OPEN COLLEGE,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2010-2015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