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logo 广外公开学院国际商务系 明德尚行 学贯中西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习园地>>正文

珍惜光阴 努力学习

日期:2015年06月08日 15:43  作者:刘艳枚  点击:


  时光流逝,我已是一名在校大二学生,近两年的大学时代生活,让我体验到与中学时代不一样的感觉——在学习中寻找快乐,用快乐的心态的去学习。在我熟知的同学里,有认为大学生活丰富多彩的,也有认为大学生活是枯燥无味。但是在我看来,学习本身是一种探求精神,我们要去探索知识的奥秘,去寻求未知的答案。只是不同的人对于这种精神的认识不同,想法和行动自然也不一样。
  在这两年的学习中,我从只知道被动接受知识的高中毕业生转变为一个喜欢思考、自主学习的大学生。下面把我的学习心得跟同学们一起分享与交流:
 

  1、充分利用课余时间
  大学阶段的学习生活跟高中阶段的最大区别是自主学习,以前高中可能是一种填鸭式的教育,然而大学的课程时间安排相对比较分散,而且大学的学习进度并不是太紧张,除了有个愉快的学习环境,还有很多课余时间,扣除一些运动和休闲的时间,我们每周还有较多的时间可以用来学习,如何运用这些课余时间了解或者学习更多的知识呢?在课余时间多去图书馆、多参加各种社团,以便提高我们的综合素质。        
  2、利用假期参加实习锻炼  
  仅仅学习课本上的知识是远远不够的,学习的目的就是融会贯通,让书本的知识与实际结合起来,从而达到学以致用。在外实习可以跟不同阶层的人打交道,可以向有经验的前辈们学习,这样不仅对自身是一种提高,更为以后踏入工作岗位奠定一些基础。所以,能利用假期时间去寻找实习或者学习的机会是个非常有益的举措。正如《哲学》书里所写:认识来源于实践、又要指导实践。我们学习了基础知识,然后再经过社会实践,就会对知识有个更深的理解。
  3、积极利用当前的信息时代
  有时书本上的基础知识无法生动形象的展示,对于现实中的案例得不到很好的分析,目前的网络时代可以给我们提供很大的帮助。在闲暇时间,我们可以利用网络,浏览最新的实事消息,了解目前的财经形式,诸如此类。网络其实是一个很好的学习工具,只要不沉迷于网络,我们都可以从中学习和体会到很多。
  总的来说,学习只要有良好的心态、永不言弃的精神,再加上适当的方法,我们就一定能顺利通过每一次考试。我相信每一位选择自考的同学都是优秀的,我们要为自己鼓掌!今天我们有“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的执着,明天当我们蓦然回首之时,就一定会有“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的惊喜。

上一条:端正态度 原来学习可以很简单 下一条:如何学好《国际商法》


关闭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广外高等继教学院 公开学院 广外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网 广东省自学考试管理系统 广外考试中心
Copyright@2010-2015 COLLEGE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 OPEN COLLEGE,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2010-2015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