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logo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成人教育网 明德尚行 学贯中西
圆梦计划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圆梦计划>>正文

"圆梦100"人生导师董靖谈人生感悟

日期:2012年05月23日 10:30  作者:崔丽霞  点击:

本网讯 5月20日上午9时,校团委邀请了“圆梦100”人生导师、广州市青年联合会副主席董靖在北校区图书馆负一层报告厅给成教“圆梦”班同学举办了《人生经历,创业经历,人生感悟;交流理想》为主题的讲座。本次讲座由成教办主任崔献光主持,副校长何传添、校团委书记谢秀兰、院党委书记庄典洲出席了本次讲座。

董靖与大家分享创业与人生经历

作为一名青年企业家,董靖白手起家创办了广东龙康医药有限公司,目前已发展成为年销售额4亿元的大型药品经营企业,在国内医药行业享有较高的知名度。这些让人钦羡的成功背后,却隐藏着董靖艰苦的奋斗过程。在大学毕业后最潦倒的那段时间,他没有工作,女友离他而去,同班的同学们已经都走上了工作岗位……但是窘迫的生活境况和巨大的心理落差并没有把董靖打倒,相反,他坚定信念,勇敢地面对挑战,抓住了唯一的一个工作机会,从遥远的大西北甘肃来到了广东,努力打拼,并最终成就了自己的事业。董靖用幽默的语言娓娓道来,和我们分享他的人生经历和创业经历,为同学们上了人生重要的一课。分享结束后,同学们也踊跃地跟董靖交流了自己的人生经历和困惑,董靖细心倾听,并一一给予了回应。

细心倾听

会议现场

“做一个充满激情的人,做一个坚持执着的人。”讲座在董靖动情的分享中结束了,但所有圆梦班的同学们心里却开始萌芽,立志向董靖看齐,坚持自己的理想,脚踏实地、努力拼搏,使自己在广外学习的三年学有所成,同时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也能干出一番成就来。

上一条:学历教学部举办“圆梦100”党团知识专题讲座 下一条:成教“圆梦班”学生首次亮相广外第八届全英辩论大赛


关闭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广外高等继教学院 公开学院 广外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网 广外成教教务管理系统 广外考试中心
Copyright@2010-2015 COLLEGE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 OPEN COLLEGE,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2010-2015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