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logo 广外公开学院外语系 明德尚行 学贯中西
系部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系部新闻>>正文

学院外语系第十四届英语综合技能大赛完满落幕

日期:2018年12月06日 16:06  作者:谭丽萍  点击:

    本网讯 为了激发学生英语学习的热情和动力,也为了给学生提供一个在大学中展示自我的舞台,外语系于12月5日晚上7:00,在公开学院学术报告厅举办了外语系第十四届英语综合技能大赛。外语系主任王蓉老师,副主任周联兵老师,教研室主任刘捷捷老师以及学工办主任陈秋林,开放办主任樊春妍,工商系副主任唐丹丹出席了此次大赛。外语系17级18级学生参加了此次大赛;另外国商系和工商经济系也有选派学生参赛,并且表现优秀。

王蓉老师致辞

    首先,由主持人介绍比赛内容。比赛由自我介绍、电影配音、角色扮演和交替传译四部分组成。比赛在王蓉老师的开幕致词之后拉开帷幕。第一轮比赛中,选手们各显神通,不仅秀英语还秀个人才艺。其中曾泽威同学的萨克斯,陈闻融同学的篮球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电影配音环节中所有同学的表现都很棒。曾泽威同学在《泰坦尼克》中的Jack一开口,就引来学生观众中“amazing”的尖叫;喻雨萱同学在《哈利波特》中对女老师英式发音的模仿赢得了评委老师的交口称赞。在角色扮演环节中,刘凯为了不给“女朋友”买衣服而假装肚子疼让观众捧腹大笑。最后的交替传译被认为是最具挑战性的项目,即便如此,还是有部分学生甚至是非英语专业的男生掌握了技巧,那就是除了数字之外,尽量听懂用脑子记,而不是用笔记;还有同学自己思考出了小窍门——换位子让有翻译任务的同学坐中间,这样中间的同学就能“左右逢源”——借鉴同伴的笔记来补充自己的不足。比赛结束后,外教Hobbes对这次活动做了详细精彩的点评。除了鼓励学生积极开口说英语之外还给比赛选手提供了有价值的建议。

学生表演

    此次英语综合技能大赛中男生选手明显增多,有的组甚至有两名男生参赛,这多多少少改变了以往各种语言技能比赛中“阴盛阳衰”的局面;此外,非英语专业部分学生的表现也令人惊喜。
    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激励学生们平时扎扎实实地学习、练习英语,然后充分利用学校给大家提供的各种平台,展示自己的学业成果,彰显自己的个性、创造力和团队协作精神。

比赛集体合影留念

附:外语系第十四届英语综合技能大赛决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陈闻融,郭洽蔓,曾泽威
二等奖:欧凯旋, 刘凯,喻雨萱
三等奖:郑泽莹,姚梓熙,钟传杰,陈斯琪,罗文逸,钟俊妮,谢骞,邹俊玲,卢琪霞
最佳翻译奖:陈闻融

上一条:广外与广汽丰田第16期日语研修班开班 下一条:外语系举行2019年1月报名报考说明会


关闭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广外高等继教学院 公开学院 广外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网 广东省自学考试管理系统 广外考试中心
Copyright@2010-2015 COLLEGE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 OPEN COLLEGE,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2010-2015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