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logo 广外公开学院外语系 明德尚行 学贯中西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习园地>>正文

教务行政工作的总结与心得

日期:2018年06月25日 10:49  作者:海冉  点击:

    又是一年炎夏,我终于站在了自己理想的岗位上,第一次认真且虔敬地书写一份工作总结。回望自己到广外公开学院面试的情景还清晰如昨,在自己的苦心准备之下,经过了笔试、面试和见习三个环节,终于过关斩将走到了现在这个岗位,这要感谢学院那次招聘的机缘巧合和自己的锲而不舍,更要感谢各位领导、老师们能够慧眼识珠,给了我一个广阔的事业发展平台。
  从11月2日至今,我接替前一任外语系干事的职务已经有半年的时间,经过各位领导和同事的悉心指导和自己的精心摸索,我逐渐熟悉该岗位的各项工作职责并找到了一些方法来提高这些繁杂事务的工作效率。下面我按照自己工作内容的主次与繁简之分来进行分项总结。
    一、教务秘书工作
    1.酬金报账与课时统计:工作任务的重中之重,每月按时、保质完成,认真负责,不作假、不拖沓,如计算有误能及时发现和更正,保证不让任何一位教师有所损失。
    2.录入与报送成绩:这部分工作我目前主要接触了期末成绩录入奇大系统和已毕业年级的建档成绩两大块,耐心仔细,懂得向教务办请教与保持问题沟通。
    3.教学评估:统计教学信息,核对课程、教师、课室等代码。这是我入职后接手的第一项任务,由于不熟悉情况出现一些失误,但能及时更正,不推卸责任。
    4.调停课与教室分配:及时接收与传达专职与兼职教师的调课信息,根据排课表和课室安排表为所调课程安排上课时间和地点,有条不紊。
    5.教师论文、科研成果、考核表的收集、汇总与提交:及时传达并主动提醒各位老师学期考核与评奖信息,统计数据与评比打分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态度。
    心得体会:教务方面的工作是我本职工作的重点,工作量较大、占时较多。作为一个文科出身的人,这份工作对我来说实际上有很大挑战,因为每天要长时间面对Excel表格和数字计算,有难度也有点枯燥,但经过一段时间之后,我掌握了这些工作的规律和方法,也找到了自身特点与这份工作的契合点,比如我耐心、专注力强、有责任感,使我觉得自己越来越适合这个岗位,与同事和谐愉快的相处,也不觉得枯燥乏味,反而找到了这类工作的趣味所在,在教务工作中学习到了一些技能,提高了自身的素养。
    二、其他行政工作
    1.考勤:每月记录本系员工日常考勤,活动会议负责签到与请假事宜,及时上报人事部门,如实记录。
    2.宣传:收集教师撰写的通讯稿件,仔细修改与排版。
    3.物资管理:管理期间所在部门物品无丢失与损坏情况。
    心得体会:教务工作以外的其他行政事务是对我工作能力的多样化考验,刚开始时有点手忙脚乱,零碎事务容易打乱教务工作的步骤和进程,时常出现不知道先做哪件事的情况。这段时间里我学会了如何对自己的工作时间进行合理分配,事项按照轻重缓急处理,减少对时间和精力的不必要的消耗。
    三、不足和提升空间
    1.对工作内容和流程不完全熟悉,自己要加强制度和方法的学习,做好记录;
    2.需进一步加强与专职教师及其他部门员工的交流与合作,为自己营造如鱼得水的工作环境。
    综上所述,我在这半年里完成了基本的工作任务,吃苦耐劳,不斤斤计较,工作态度和工作效率方面得到了多数院领导和同事的认可。在个人工作能力和思想品德修养得到提高同时,我应当感谢各位领导关怀备至、礼贤下士,也要感谢系内及院内同事的乐于助人、团结友爱,使我很快融入到公开学院这个温暖的集体中。做好一份工作的前提是建立好与现任职务的感情,所谓“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我希望自己能在热爱的岗位上不断进步,精益求精,发挥更多的才能与作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条:直属系学生党支部举办第二次学生党员读书分享会 下一条:从“刻意练习”的角度谈谈大一学生的单词积累


关闭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广外高等继教学院 公开学院 广外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网 广东省自学考试管理系统 广外考试中心
Copyright@2010-2015 COLLEGE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 OPEN COLLEGE,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2010-2015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