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logo 广外继续教育学院团体培训开发中心 明德尚行 学贯中西
尚无内容。
培训项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培训项目>>正文

管理培训项目——政策法律

日期:2017年03月16日 14:30  作者:管理培训中心  点击:

《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政治体制改革方面,突出民主与法制建设,第一次提出协商体系和协商机制问题,第一次把民主协商的五大形式、五大渠道全部列出。在司法体制中,提出去地方化,将理论和改革进一步具体化,从体制上解决司法公正问题。本项目从民主建设和法制建设两方面进行分析解释,并从民主和法制的结合进行分析解释,使学员充分理解民主与法制建设,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工作奠定基础。

通过司法实践中常用的刑法原理、行政法与行政诉讼原理和刑事诉讼原理,从当今社会典型案例和热点关注为切入点,寻找出原理与实践的连接点。其中,着重解析行政职务违法与犯罪的构成及认定,探讨具体案例中司法证据的收集、审查判断和移送证据的方法,探讨违法、违纪行为及刑事犯罪的检控新途径,提高和加强学员防范执法风险和廉洁自律的能力。

通过分享不同“法域”背景的粤港澳三地区开展法律协作实务工作的经验,让学员了解三地之间法律之冲突与协调,更好地服务于三地的法制建设,为相关部门制定有关政策以及珠江三角洲地区的经济共荣提供法律支持。

我国当前地方立法的前沿问题,掌握立法的基本原理;根据广东省立法的经验,分析立法前后的评估问题,对立法中的成本与效益进行讨论分析,加强广东省地方立法工作的理论研究,为广东省地方立法提供参谋咨询,为提升广东省地方立法质量提供智力支持,全面提高立法及司法队伍的法学素养及业务水平。

上一条:管理培训项目——党建 下一条:管理培训项目——城乡发展


关闭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广外高等继教学院 公开学院 广外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网 广东省自学考试管理系统 广外考试中心
地址: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邮箱:itcgdufs@163.com
Copyright@2010-2017 COLLEGE of CONTINUING EDUCATION,GDUFS.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