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logo 广外继续教育学院通用英语培训部 明德尚行 学贯中西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大学城分部丨疫情未结束,防控别松懈

日期:2022年03月14日 11:27  作者:毛建琛  点击:

近日新冠肺炎疫情散点暴发

广东多地相继出现确诊病例

广州连日来也有多宗报告

疫情防控形势严峻!


疫情尚未结束,防控不可松懈

@全体广外人

小编为大家整理了一些防疫举措

请收好


 

正确佩戴口罩



安全收取快递

 

1. 先戴上口罩和手套。


2. 拆件时尽量在户外进行,可使用剪刀等工具。


3. 对包裹内外表面可用75%的酒精或500mg/L 的含氯消毒剂含氯消毒液进行擦拭消毒,尤其是拿回家的货物。


4. 外包装不要拿回家中,按照生活垃圾分类处理。


5. 处理完快递后及时摘下手套,用流动水清洗双手,更换口罩,全程避免用不清洁的手触碰口、眼、鼻。


减少社交活动


    少聚集,少出门,在公共场所自觉与他人保持社交距离,注意避免与有呼吸道症状的人员近距离接触。


    按时做好健康检测,如实上报行程信息,如有发热等可疑症状,应戴好口罩,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及时前往发热门诊就诊,并在就医过程中做好防护。



做好宿舍防疫


一、勤洗手

    洗手是预防传染病简单有效的措施之一,日常生活中,人的双手随时都会接触到外界物品,使用肥皂、洗手液或者免洗消毒洗手凝胶,经常清洁双手,能有效避免外界细菌。


二、勤换洗

    个人物品要勤换洗,不与他人共用,衣物及时更换,保持干净清洁。


三、规律作息

    规律的作息习惯对身体健康的好处是比较多的,早起能够增强身体的免疫能力,睡觉过晚或者是睡眠较少都会对身体的免疫能力造成很大的影响。


四、勤锻炼

    适当运动,强身健体,增强免疫力。


五、常通风

    经常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减少传播风险。


六、讲卫生,勤打扫

    宿舍要每天打扫,垃圾及时扔出,收拾好个人物品,保持宿舍内外干净整洁,可以经常对宿舍进行消毒。



注意用餐安全


    第一,在公共餐饮场所饮食时,如条件允许,人与人之间距离保持一米左右。同排的隔位相坐,对面的错位相坐,避免面对面饮食。


    第二,饮食前后均建议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或其他口罩。坐下饮食的最后一刻才脱口罩,饮食完成后立即佩戴口罩。


    第三,咳嗽、打喷嚏、流鼻涕时,要用纸巾、手帕遮挡并洗手。口鼻分泌物用纸巾包好,弃置于封闭式垃圾箱内。


    第四,坚持在饮食前后、咳嗽或打喷嚏后洗手。洗手间、洗手池配备足够的洗手液,保证水龙头等供水设施正常工作。


    第五,在公共餐饮场所,建议使用肢体语言交流,避免在饮食见面时说话。建议用“面带微笑的点头示意”代替见面时用“您好”等话语打招呼;用挥挥手代替握手。


    第六,采用分时进餐,延长就餐时间,避免扎堆就餐;倡导分餐进食,自觉使用公筷、公匙、公勺。


    第七,避免进食未熟透的动物产品,慎重选用生冷海产品等高风险食品,拒绝食用野生动物。


    第八,餐饮场所每日需要消毒,餐桌椅使用后需要消毒,餐具用品严格按规定消毒;对食品生产原料、设备、场所严格按照规定,加强清洗和消毒处理。


    第九,付款时建议减少现金支付,可使用手机、消费卡等支付方式。


    第十,在国家或地方政府明确规定监测体温的地区或场所,每位饮食者需要积极配合,在公共餐饮场所进行体温检测。体温不正常者进行隔离。


关注疫情 注重防疫

请大家积极配合疫情防控要求

重视身体健康

共创美好校园


内容毛建琛 审核:周联兵 审批:王莉莎


 

 

上一条:关于疫情期间进一步加强学生日常管理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精神心理疾病服药好转后,可以自行减药吗?——提升心理健康素养系列科普


关闭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广外高等继教学院 公开学院 广外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网 广东省自学考试管理系统 广外考试中心
Copyright@2010-2015 COLLEGE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 OPEN COLLEGE,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2010-2015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