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logo 广外继续教育学院通用英语培训部 明德尚行 学贯中西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习园地>>正文

《国际贸易实务(一)》学习心得

日期:2019年12月12日 11:13  作者:庄伟豪  点击:

  国贸这门学科要想拿学好,拿高分,其实没想象中那么难。希望以下我个人的学习心得,能对在学习备考这门科目的同学解决一些疑惑,并且有所帮助。
  国贸要如何学得扎实?除了自己努力自学,其实踏踏实实跟着老师的引导学习其实也是至关重要的。因为好的老师不仅能指引自己复习的方向,让学习事半功倍,还能加深自己对国贸专业知识的理解。我也很幸运遇到了一位教国贸很强的Lisa老师,她授课不会局限于能把课本知识串成逻辑体系,还会将知识讲解分析到现实应用上,比如知识点涉及到的进出口流程中海关等机构的细节,相关时事案例的分析等等。老师对相关知识在实务上的分析,启发了我对国贸的理解,也让我开始对国贸有了浓厚的兴趣,直接促成了我将国贸学得比其他学科还扎实。
  很多同学其实都能把上课和课后自习做到位。但是要在有限的时间内,如何复习国贸才能更高效地在考试中获得高分呢?无论是期末考还是统考,我们要拿高分,除了尽量修满平时分,熟悉课本之外,历年的真题也是需要做熟的。老师也曾和我们说,国贸这门科目是有题库的,而且不少题会经常重考。题库题量这么大,要如何比较快地掌握真题题库?同学可以借鉴下我的做法。我在复习期间,先打印了10年到19年的真题,然后花了大概一个下午,把这题库中的名词解释题和简答题的题干,计算题考察的公式,案例分析题考的公约具体规定,写在了A4纸上,用√标示重复的次数。统计结束之后,我们就可以直观地知道出10年来出过2次及以上的考点了。这些重复的考点其实不少,但是统计完后花个几天集中去背就能背完,背完后就会感觉所有试卷大部分题都会了,至少及格应该不是大问题。题库中的重点会了之后的工作,就是去看熟没重复考的的知识点和课本了。因为国贸是一门有完整逻辑体系的理论课程,所以如果在记忆过程中觉得知识点松散,可以多做点思维导图方便记忆和理解。
  而无论有没有复习充分,总会到考试的时间。那么我们如何才能临场争取到尽可能多的分数呢?首先,建议考试时带上计算器和手表,掐时间尽快做好会做的题,剩下的时间再去琢磨理刚才一时想不出放一边的题以及改进之前填的答案。其次,建议每一道题都尽量写满,而且不要提前交卷。能写多少写多少。术语题和简答题,只要说的话合理就会给分。每个案例分析题也要尽量分成三段回答。
  以上是我个人的学习心得,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才是最好的。

上一条:对成人在线自我导向学习的思考 下一条:《高级英语》统考高分奖获奖者学习心得


关闭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广外高等继教学院 公开学院 广外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网 广东省自学考试管理系统 广外考试中心
Copyright@2010-2015 COLLEGE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 OPEN COLLEGE,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2010-2015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