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logo 广外继续教育学院通用英语培训部 明德尚行 学贯中西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子风采>>正文

大学城分部ACCA优秀学员杨敬简介

日期:2020年06月28日 10:56  作者:  点击:

杨敬

个人简介:
  杨敬,女,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金融学院2016级金融投资与理财专业,同时也是高等继续教育学院大学城分部ACCA项目的优秀学员代表之一。她在15个月快速通过11门ACCA,现已成为ACCA准会员。她在商学院大二期间获得年级第一绩点成绩,之后转专业至金融学院依然保持年级第一的成绩,现已保研至暨南大学金融学专业。
在校参加社会活动情况:
  2016年9月-12月 “兜兜厨房”、“社区迷你健身房”创业项目创始人
  2016年6月-2017年12月 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会长
  2019年7月-2019年9月 中国平安财务部助理
在校获奖情况:
  2018年12月 校二等奖学金,三下乡项目优秀个人奖
  2016年12月 校辩论赛三等奖
  2019年12月 ACCA准会员
学习心得:
  我选择学习ACCA是因为一个让人羡慕的职位:首席财务官CFO,但是CFO这三个字母正是代表了我对未来自己的要求和规划,C代表着:competitive 竞争力,F代表着:finance 财会 金融背景O代表着:operation 执行操作能力,并且毕业之后首站会在广州或者深圳发展,大湾区龙头,深圳将有望成为第二个金融中心,对我们未来的发展是一个很好的机会,现在最重要就是在机会到来之前你有没有做好充分的准备,机会永远是给有准备的人的,考取ACCA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它的知识面涵盖了财务分析,金融工具分析,战略投资,风险管理等等。
  我在大二下学期才走上了ACCA这条艰辛的道路,开始的时候没有经验,面对全英的题目和作答,选择了比较保守的方式,一个学期学一科,然后假期再学习一科,之后再一科一科的考,F阶段是机考,每个月都会有考位放出来,所以不用担心学太久了知识点忘记,进入了大三之后,在考研、出国、工作的选择面前我必须要让自己做好充分的准备,一边准备着雅思,一边加快脚步学习并且考ACCA剩下的科目,这时候每个学期上两门,紧接着考两门,第一次这样试验过后感觉只要逼一下自己一切都是可能的,所以接下来都是两科两科的学并且在知识还热乎的时候就考试,P阶段两门同时过的时候会给自己很大的信心!当然在考试的前一段时间一定是非常痛苦的,把自己的时间分块化,把一切能用的时间都充分的利用起来,并且一定在上课的时候要认真的对老师画出的重点作出标记(这也是面授课的优势之一),这样会提高复习的效率,一鼓作气,然后坚持下去,对自己狠一点就一定可以。
  关于专业课的学习和ACCA考试和刷题时间的分配问题,我的做法是按照事情的轻重缓急来排序,在平时学校的专业课认真听课做笔记,整理并收集好相关的学习资料,其余的大部分时间都会花在ACCA的学习中,学校的专业课只要你平时上课认真听了,不用太担心,它是一个基本知识的考核,不是选拔性的,希望有更多人可以和我一样加入ACCA大家庭。
座右铭:
  事常与人违,事总在人为。
ACCA项目负责老师评价:
  杨敬是一个聪明、自律的学生,一旦决定某件事,就会坚持不懈地向着目标靠近。她不仅学习目标明确,规划意识强,敢于接受挑战,乐于尝试新鲜事物,曾通过ACCA项目去到外省进行“暑期游学“,结识更多优秀的学习伙伴。同时她做事非常有计划性,在学习ACCA的过程中不断总结经验,这也是她可以快速通过的原因之一。希望其再接再厉,在读研期间,可以增加自己财会、金融行业的实践实习经历,相信自己,只要你尽自己的百分之百的努力,你一定会成功。


附: ACCA卓越班课程简介
  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The Association of Chartered Certified Accountants,简称ACCA)是世界上最大的国际性专业会计师组织,具有真正的国际性。ACCA也被誉为“财会专业的MBA课程”。参加ACCA课程学习,可以获得高级财务管理者必备的技能。

  无专业限制,零财务基础即可学习,课程体系包含了财会管理领域全面的知识技能,ACCA共13门课程,分为两个部分,3 个阶段,通过考试可获得3份不同等级的资格证书。

  第一部分为基础阶段,主要分为知识课程和技能课程两个部分。知识课程主要涉及财务会计和管理会计方面的核心知识,也为接下去进行技能阶段的详细学习搭建一个平台。

课程类别

课程序号

课程名称()

课程名称()

F1

会计师与企业

AccountantinBusiness(AB/FAB)

F2

管理会计

ManagementAccounting(MA/FMA)

F3

财务会计

FinancialAccounting(FA/FFA)

注:完成ACCA 第一阶段前三门课程并通过考试,可获得由英国官方颁发的初级商业会计证书。  

F4

公司法与商法

CorporateandBusinessLaw(CL)

F5

业绩管理

PerformanceManagement(PM)

F6

税务

Taxation(TX)

F7

财务报告

FinancialReporting(FR)

F8

审计与认证业务

AuditandAssurance(AA)

F9

财务管理

FinancialManagement(FM)

注:完成ACCA 第二阶段共六门课程,考试通过,可获得由英国官方颁发的高级商业会计证书,并可在国内通过提交一篇6500 字的论文申请英国牛津布鲁克斯大学本科学位。

  第二部分为专业阶段,主要分为核心课程和选修(四选二)课程。该阶段的课程相当于硕士阶段的课程难度,该阶段课程引入了作为未来的高级会计师所必须的更高级的职业技能和知识技能。具体课程为:

课程类别

课程序号

课程名称()

课程名称()

核心课程

SBL

战略商业领袖

StrategicBusinessLeader

SBR

商业报告

StrategicBusinessReporting

注:完成ACCA最后五门课程即可成为ACCA准会员,积累三年相关工作经验,可申请为ACCA会员,继续积累5年相关工作经验,可申请为FCCA资深会员。

选修课程

P4

高级财务管理

Adv.FinancialManagement(AFM)

P5

高级业绩管理

Adv.PerformanceManagement(APM)

P6

高级税务

Adv.Taxation(ATX)

P7

高级审计与认证业务

Adv.Audit&Assurance(AAA)

注:ACCA会员完成牛津布鲁克斯大学的网络课程及论文,可获得牛津布鲁克斯MBA硕士学位,可申请英国伦敦大学会计学专业硕士学位(MPAcc),或者其他海外大学硕士学位。

报名条件
  1、招生对象: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全日制本科学生&有志投入财经行业在读学子 , 文理不限,学生自愿参加广东外语外贸大学ACCA(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卓越班学习。
  2、该班级要求入学同学学习刻苦,有较强的自我约束能力,热爱学习。
  3、需要有较好的英语基础。

报名咨询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  上午9:30-12:00,下午14:30-17:30
  办公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南苑7栋1楼广外培训招生大厅
  联系人:潘老师
  联系方式:131-6066-9830(微信同号)

上一条:大学城分部CFA+FRM优秀学员陈维浩简介 下一条:捷报!我学院再添一名研究生学子——大学城2015级商务英语2班曾睿鸿简介


关闭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广外高等继教学院 公开学院 广外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网 广东省自学考试管理系统 广外考试中心
Copyright@2010-2015 COLLEGE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 OPEN COLLEGE,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2010-2015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