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logo 广外继续教育学院通用英语培训部 明德尚行 学贯中西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子风采>>正文

统考高分奖--冯鸿林

日期:2022年03月09日 10:19  作者:毛建琛  点击:

个人简介:
    冯鸿林,男,共青团团员,高等继续教育公开学院大学城分部2019级环境设计二班。

在校期间获奖情况:
    2019年9月,被评为军训标兵
    2020年5月被评为2019~2020学年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优秀班干部
    2021年4月份,获得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公开学院“统考考分奖”
    2021年7月,摄影作品《敬仰》获得优秀奖
    2021年11月,作品《红色印记》与《向新中国迈进》分别获得二、三等奖。
学习心得:
    大学时代是人生的春天,要学会恰当的处理好专业知识,人脉、机会的把握,明确为什么学习,怎样学习,是每一个大学生务必认清和学会的问题。知识像海洋那样辽阔,像海洋那样浩瀚。
    而我们每个人的精力是有限的,这就要求我们要学会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和技巧。
知识时常需要更新,随着时间的流逝,知识又可能遗忘,但获取知识的方法却不会被丢失。毛泽东同志说过:“学习是学习,学习的学习也是学习,而且是更重要的学习”。
    学习方法是学习时采用的手段、方式和途径。学法是在学习过程中产生和运用的。掌握良好的方法是很重要的事,学习方法并不是什么捷径,它是要踏踏实实、刻苦学习的程序以及在这个学习过程中的各项具体措施。
    要提高学习效率,变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做学习的主人,应把握几个步骤:
    第一步就是抓好课前预习。
    在预习过程中,边看、边想、边写,在书上适当勾画和写点批注。看完书后,最好能合上课本,独立回忆一遍,及时检查预习的效果,强化记忆。同时,能够初步理解教材的基本资料和思路,找出重点和不理解的问题,尝试作笔记,把预习笔记作为课堂笔记的基础。做好预习学习,就是要抢在时间的前面,使学习由被动变为主动。
    第二步是掌握听讲的正确方法。处理好听讲与作笔记的关系,重视课堂讨论,不断提高课堂学习效果。
    学生务必上好课、听好课,首先做好课前准备,包括心理上的准备、知识上的准备、物质上的准备、身体上的准备等;其次要专心听讲,尽快进入学习状态,参与课堂内的全部学习活动,始终集中注意力;第三要学会科学地思考问题,重理解,不要只背结论,要及时弄清教材思路和教师讲课的条理,要大胆设疑,敢于发表自己的见解,善于多角度验证答案;第四学生还要及时做好各种标记、批语,有选取地记好笔记。
    听课时应做到以下四点:
1、带着问题听课;
2、把握住老师讲课的思路、条理;
3、养成边听讲、边思考、边总结、边记忆的习惯,力争当堂消化、巩固知识;
4、踊跃回答老师提问。
    这样基本上掌握了听课的要求。
    第三步是课后复习应及时。针对不同学科的特点,采取多种方式进行复习,真正到达排疑解难、巩固提高的目的。
    课后要复习教科书,抓住知识的基本资料和要点;尝试回忆,独立地把教师上课资料回想一便,养成勤思考的好习惯;同时整理笔记,进行知识的加工和补充;课后还要看参考书,,使知识的掌握向深度和广度发展,构成学习上的良性循环。
    复习是预习和上课的继续,它将完成预习和上课所没有完成的任务,这就是在复习过程中到达对知识的深刻理解和掌握,在理解和掌握知识的过程中提高运用的技能技巧,进而在运用知识的过程中,使知识融会贯通,举一反三,并且透过,多次练习完成知识点的巩固。

辅导员(李伟伟)评价:
    该生作为环境设计2019级2班班长,思想上进,对待班级工作认真负责。在校期间,学习认真刻苦,具有较强的自学和创新能力,学习成绩优异。尊敬师长,真诚待人,热心帮助同学,生活中与同学们相处融洽。积极参与社会活动和社会实践,是一名全面发展的大学生。


内容毛建琛 审核:周联兵 审批:王莉莎

上一条:2019级 金融学二班 钟奇鹏提前毕业心得 下一条:统考高分奖--植钰桢


关闭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广外高等继教学院 公开学院 广外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网 广东省自学考试管理系统 广外考试中心
Copyright@2010-2015 COLLEGE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 OPEN COLLEGE,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2010-2015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