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logo 广外继续教育学院通用英语培训部 明德尚行 学贯中西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子风采>>正文

大学城分部2020级工商管理黄舒倩提前毕业心得

日期:2023年10月18日 16:29  作者:黄舒倩  点击:


  大家好,我是2020级工商管理一班的黄舒倩。还记得大一开学时我们拉着笨重的行李箱在大学里迷茫的寻找报到处、宿舍······在这偌大的校园里不知所措;校园里青春洋溢的新同学,暗自想像着他们心中的“小天地”;初来乍到的我们,好奇地窜向校园各处;就这样懵懵懂懂、莽莽撞撞开始了大学生活。

黄舒倩

  大学,一个知识的殿堂,一个实践的中转场。知识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多则价廉,万物皆然,唯独知识例外,知识越丰富,则价值越昂贵。要取得成功,必须要有一定的知识,要有适合自己的技能。在大学里,各种资源可供我们学习,在这样的条件下,我的知识面越发的广泛,眼界也越发的开阔。知识是珍宝,但实践是得到它的钥匙。一个人只有在实践中运用能力,才能知道自己的能力,“不闻不若闻之,闻之不若见之,见之不若知之,知之不若行之”。大学里我学到了专业知识、技能,在老师的指导下,培养了我自主学习和自主思考的能力,学到了更多知识以外的事情,更关键的是,了解到知识和实践的重要意义,明白了“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我庆幸自己身边都是良师益友。不管在学校工作时,还是在日常生活学习中,都多受老师、学长学姐们照顾,受同学、朋友们关怀。燕赵多侠义之士,我被他们感染,也平添了几分豪气。如今细细回想,只觉得生活中每个平淡的碎片皆熠熠生辉。可惜人无法同时拥有青春和对青春的感受,就像在此刻行文之间,些许韶华便已逝去。

  时间如流水般,匆匆游走,如指间流沙,四年之间,我活在此处,却终将告别。我很幸运,我遇到的都是最好的老师同学、朋友。他们有着不同的个性,走进我的世界并组成了这段旅程的风景,我很感激他们带给我的一切,也非常喜欢这段生活。正是因为他们我才可以坦然说,我的大学没有虚度。

  在不久的将来,我将会跨出大学校门,走向新的起点。“告别迷惘的昨天,微笑面对明天,漫漫远方路,将成为我不懈的追求。”愿自己一路顺风!在此,也希望我的大学同学们能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 初审 | 汪郑坤

• 复审 | 赵章威

• 终审 | 周联兵


上一条:大学城分部2020级商务英语黎宛霖提前毕业心得 下一条:大学城分部2020级工商管理韩睿韬提前毕业心得


关闭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广外高等继教学院 公开学院 广外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网 广东省自学考试管理系统 广外考试中心
Copyright@2010-2015 COLLEGE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 OPEN COLLEGE,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2010-2015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