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logo 广外继续教育学院继续教育中心 明德尚行 学贯中西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疫情之下,云端之上,坚持与守望

日期:2020年06月24日 09:33  作者:黎淑贞  点击:

  本网讯 2020年是不同寻常的一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阻断了师生们返校的步伐,打破了常规的教学模式。在这一场前所未有的严峻考验面前,为有效应对疫情带来的挑战,保障在防控疫情期间航空学子们真正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北联航全体教师群策群力,架起“空中云端课堂”,积极开展网上在线教学,做到“此时无生胜有生”,努力以最好的方式守护学生健康成长,用敬业、博爱、智慧谱写别样的教育风采。


客舱服务


民航播音与手语练习

  线上云端课堂
  北联航坚持从实际出发,科学安排课程、课时,合理选择教学资源,深入分析学生学情等具体情况,抓细、抓实工作,在“停课不停学”上,以学生为主体,通过信息化手段,为学生和家长做好服务工作。在抗“疫”战中守护好学生的体魄与灵魂。面对疫情,北联航全体教师心系学生,积极行动,真正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借助钉钉平台开展“班级直播授课”“钉钉群签到”“健康打卡”等功能,家校共育全方位服务学生,将真实课堂立体还原,确保学生学习效果。


强大师资保障 

  老师们热情授课
  老师们认真规划线上课程,精心设计教学内容,反复打磨教学环节。虽教学任务重,但是老师们克服种种困难,如期为全体学生开启了网上课堂。老师们将学科教学的电子书、PPT、微课等资源发给学生共享,并提供学法指导。虽然不能到课室里上课,不能面对面交流学习问题,但同学们的学习进度不会因此落下。同学们在家合理安排时间,通过电脑、手机等设备认真听课,按时完成课堂笔记和老师布置的作业。同学们表示:新型冠状病毒阻止了我们回学校的步伐,却不能降低我们的学习热情;网上授课时间安排自由,有不懂的问题可以直接线上问老师,及时互动,还可以重复学习,方便灵活。
  同学们在线学习,课堂积极互动
  线上授课各课程进行顺利,课堂气氛活跃,老师们的精彩授课,也收获了同学们的赞赏。北联航将不断努力为同学们创建良好的学习氛围,提供多样化的学习方式,确保每个学生学有所获。疫情终将阻断不了教师教学和学生学习的热情。
  多方联动,齐抓共管
  强化过程监督和服务,以辅导员为主体的线上教学巡查,通过实时监控在线教学课堂,确保学生“宅家”也能学有所获;以确保线上教学和线下教学的有效衔接。教务人员将不断跟进和监督同学们线上教学的直播过程,及时解决同学们反馈的问题,保证“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为学生们提供不一样的教学,一样的教学质量。为了让学生更好地巩固所学知识,我们通过多种方式对孩子们进行了有效的督查。直播上课教师提前20分钟进入班级群,通知学生开始签到听课,告知家长配合老师帮助学生在家做好学习安排。北联航全体教务管理人员将继续做好教学服务管理工作,提升教学质量。特殊时期,大家身为战“疫”的一份子,理应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为这场战“疫”付出不一样的努力!期待我们早日在春暖花开的校园里重逢。    
  我们坚信:
  爱不会被隔离!
  知识不会被隔离!
  奋斗拼搏的精神不会被隔离!

上一条:风雨过后是晴空——疫情期间电竞系学子蒋志成参加村值班心得 下一条:继续教育中心开展校外培训班教学测评工作


关闭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广外高等继教学院 公开学院 广外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网 广东省自学考试管理系统 广外考试中心
Copyright@2010-2015 COLLEGE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 OPEN COLLEGE,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2010-2015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