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logo 广外继续教育学院继续教育中心 明德尚行 学贯中西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立足平常,超越平凡——访模范先进人物张文吟

日期:2020年07月01日 10:18  作者:陈明媚  点击:

 张文吟,继续教育中心教务秘书。多年担任成教教务秘书工作,多次获评院内和校级先进工作者,是我院“20周年贡献奖”员工。踏实勤奋是她一贯的作风,用爱心和宽容真心地关切着学生和同事,将深奥晦涩的难题化作睿智的人生启示,真正做到了立足平常,超越平凡。


生活中的张老师时尚活力

  1、您是什么时候进入学院的?请简单介绍一下来院后的工作经历。
  本人于2003年进入学院工作,从2006年至今一直从事于成教教务干事工作。
  2、请简单介绍一下您现阶段的工作岗位和具体工作,主要工作职责有哪些?
  本人现主要负责成教的教务及相关工作,现工作内容主要包括:排课、统计教学信息、安排期末考试、整理和印刷试卷、录入与报送成绩、酬金计算、报账与课时统计、教学评估、调停课与教室分配、晚上和周末上课的值班、部门期末考核资料的收集及核算汇总与提交、部门考勤员等等,本人还是学院工会委员,承担学院工会部分工作和协助各种活动。
  3、您觉得成为先进需要具备哪些条件?
  我认为身为一名教育行业的工作者要扎根于本职工作,服务意识强,不受外界环境打扰,踏踏实实认真细致地做好每一项工作。
  4、在您工作的这些年中,还曾获得过哪些荣誉及成就?
  本人在工作期间曾多次获得学院优秀员工、校级优秀教务秘书、大学先进个人及大学工会积极分子等荣誉。
  5、工作中的快乐与遗憾?
  每一年都有一大批优秀的毕业生在我的工作任期内顺利完成学业,看着他们拿到学历证书,向他们光明的未来扬帆远航,我由衷感到欣喜。遗憾的是并不是所有的在籍的同学都可以毕业,总有个别同学因为种种原因半途而废,无法顺利毕业。


50周年校庆和学生们亲切合影

  6、在院工作期间有什么让您印象深刻的事情吗?
  印象深刻的是大学50周年校庆,作为成教接待工作人员,回来学校的历届学生大部分都认识我,他们都主动过来找我合影,一声声“张老师,我们来张合影吧”,深感安慰。学生嘘寒问暖的关心,也让我好感动。学生并没有忘记当年的张老师,这可能是我在这个岗位上获得的最大的成就感。
  7、在这些年的工作中,您遇到的最大困难是什么?你是如何解决的?有什么感悟可以分享?
  对待工作,我一贯是非常严谨认真的,现觉得最大的困难就是自身知识水平与日新月异的科技进步所带来的差距,例如英语口语及电脑办公系统等,好在有同事们的帮助和指导,总能很好的完成工作。

上一条:石以砥焉,化钝为利,凝心聚力,砥砺奋进——“中法国际雅思特训班”线上结业典礼 下一条:风雨过后是晴空——疫情期间电竞系学子蒋志成参加村值班心得


关闭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广外高等继教学院 公开学院 广外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网 广东省自学考试管理系统 广外考试中心
Copyright@2010-2015 COLLEGE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 OPEN COLLEGE,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2010-2015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