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logo 广外继续教育学院继续教育中心 明德尚行 学贯中西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第31批援赤几医疗队将跨越半个地球开展卫生外交

日期:2020年11月23日 16:04  作者:白丽云  点击:

  本网讯 11月20日上午,由我院承办教学工作的第31批援赤道几内亚医疗队西班牙语培训班结业典礼在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广东省卫生健康委交流合作处处长张宁,省卫生医疗对外合作服务中心主任韦家森,中山市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卫华,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高慎淦,我院副处级组织员孙亚玲,第31批援赤道几内亚医疗队队长陈光卫出席,继续教育中心主任白丽云、西班牙语课程负责人马燕、教师代表彭勃及医疗队全体队员参加。
  张宁代表省卫健委向全体队员圆满完成培训学习表示祝贺,向关心支持承办培训工作的中山卫建局、广外和火炬职院两所高校以及教师团队表示感谢,并用“内容很多彩,精神已饱满,收获更丰厚”总结了此次培训的效果。她简要回顾了中国援外医疗工作的历史和发展,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非关系和援外医疗的重要论述和工作要求,并提出三点意见与全体队员共勉,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二要坚持团结一致,严守组织纪律;三要坚持安全意识,把生命健康放在首位。张宁希望,全体队员要按照国家统一部署,奔赴非洲现场检验所学、实地践行所能,树立好广东医生和中国医生的良好形象,努力成为中国卫生外交和大国担当的一张名片


结业典礼现场

  孙亚玲首先感谢省卫生健康委、委交流合作处、省卫生医疗队对外合作服务中心与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各级领导对我校的信任与支持,感谢为本次培训辛勤付出的教师与努力学习的学员。她指出,历年来我院始终把培训质量和学员感受放在第一位,在课程内容的研究性、培训视野的国际性、案例采集的实证性、培训形式的多样性等方面,均得到主办单位、参训学员的高度评价,并与各地政府、企事业单位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在总结前四期合作经验的基础上,本次西班牙语培训的课程设置、师资配备、教学计划等各个环节都进行了精心设计,认真实施,沟通到位。短短的6个月,医疗队学员的西班牙语交流能力培训达到预期效果。她表示,队员们勇于担当、救死扶伤的大爱无疆精神是广外师生们学习的榜样。

undefined
孙亚玲讲话

undefined
为学员颁发证书

  据悉,我院一直积极主动与省卫健委对外合作服务中心加强沟通交流,从第27批援赤道几内亚医疗队西班牙语培训班开始,目前已经是第五次合作。自今年5月20日起,由25名中山医护人员及精干力量组建的队员接受了为期6个月的脱产培训,培训内容包括政治思想教育、西班牙语基础教学、医疗业务培训、团队建设和综合素质能力培训等。采取全脱产集中培训的方式,实行半军事化管理。培训结束后,这支25人援赤道几内亚医疗队将进行出国前的准备,然后带着国家使命,跨越半个地球,赴非支援20个月,用精湛的医术和爱心圆满完成国家赋予的光荣任务。

undefined
第31批援赤道几内亚医疗队员与主办方领导老师合影

上一条:北联航教学基地举行2020级学员授装仪式 下一条:世行贷款全科教学能力提升项目跟岗实践揭开帷幕


关闭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广外高等继教学院 公开学院 广外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网 广东省自学考试管理系统 广外考试中心
Copyright@2010-2015 COLLEGE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 OPEN COLLEGE,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2010-2015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