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logo 广外继续教育学院继续教育中心 明德尚行 学贯中西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世行贷款全科教学能力提升项目跟岗实践揭开帷幕

日期:2020年11月03日 15:27  作者:白丽云  点击:

  本网讯 11月2日,广东省教育厅世行贷款村小教学点教师全科教学能力提升项目第三阶段名师工作室跟岗及返岗实践在北校区揭开帷幕,来自罗定、揭西、化州、廉江的近100名学员将开启长达20天的实战之旅。


名师观摩课《我们的音乐课》

  本阶段跟岗培训充分发挥广外品牌效应,积极整合广外附小、同源小学和先烈东小学等小学资源。名师工作室阵容强大,邀请到广东省中小学刘军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广东省特级教师刘军教授,广东省中小学胡新桥教师工作室主持人、“国培计划”中小学名师领航工程“实践导师”胡新桥,广州市陈文娟教师工作室主持人、中学音乐高级教师陈文娟等名师,给本次跟岗培训提供了坚实而有力的师资保障。


观摩课现场

  世行贷款村小教学点教师全科教学能力提升项目是广东省教育厅《世行贷款广东省欠发达地区义务教育均衡优质标准化发展示范项目》中的教师发展与保障项目,省教育厅在我省具备条件的高校中择优选择5所作为承办单位,我校承担2019-2021年约600名教师的培训任务。培训对象为主要从事语、数、英并兼任其他学科教学的教师。项目组严格按照省厅的项目要求,培训采取集中面授、网络研修、跟岗培训与返岗实践的混合培训模式分段进行。


学员磨课剪影

  2020年8月份,9月份已完成了1期、2期学员的专业技能培训及教学技能培训的理论学习。11月份进行的第三阶段跟岗实践培训主要侧重于实践锻炼。学员通过观摩体验导师备课、上课、说课、评课、组织班级活动等教育教学环节,及时进行教学反思;同时承担主要环节的教育教学任务并跟随导师一起参加学校的教育教学研究活动,进行问题研究。在跟岗期间,实行导师负责制,实地跟踪并及时指导,确保每一位学员迅速成长,学有所获。

上一条:第31批援赤几医疗队将跨越半个地球开展卫生外交 下一条:待到秋分叶成帷,三教终盼学子归——记成教校本部开学首日


关闭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广外高等继教学院 公开学院 广外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网 广东省自学考试管理系统 广外考试中心
Copyright@2010-2015 COLLEGE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 OPEN COLLEGE,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2010-2015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