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logo 广外公开学院外语系 明德尚行 学贯中西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子风采>>正文

2014年提前毕业——陈晓群

日期:2015年06月11日 15:43  作者:  点击:

陈晓群:2013.9-2014.7就读商英系本科,一年通过10门课程

转眼就是要申请毕业了,在公开的三年校园生活里,我很开心也很满足;尤其是在图书馆和一堆学霸,各自奋斗的时候,感觉过得超级充实,特别带劲,偶尔还要偷偷观望他们埋头刻苦学习的样子,然后深呼一口气给自己打气,心里默念:加油~

当然,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坚持每天风雨无阻的去图书馆,然后坐着静心地学习,按照计划完成当天预定的学习目标。些许偷懒是有的,除非是超级书呆子,单单没有其他的兴趣却只为读书乐的人才真的不浮躁地堆在书推里整日“啃书”。我个人不提倡这种学习方式,毕竟社会里是需要各方面都有发展的人才。

我提倡劳逸结合,该学习的时候就必须认真学习,该娱乐的时候也应该放开疲惫的身心彻底的放松自己,不过,娱乐的时间的必须得有个把握,因为人的惰性很强,偷懒容易收心难,一定要养成合理分配劳逸时间的习惯,只有这样学习效率才会提高,学习效果才会事半功倍。

虽然好多学生习惯得把每天的学习计划列的满满的,可等真正实施起来的时候不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就是犯有“拖延病”,把当日的放到明天,把明天的放到后天……到最后没有一件学习任务完成。然后到考试的时候就开始临阵磨枪,侥幸的觉得考试及格就行了。还有些学生买来一堆学习资料,还在手机里下载好多学习宝典,到头来都是放着“发霉”。

因此我总结下我个人的学习经验和心得。对于英语,我从小就有浓厚的兴趣,喜欢念喜欢听。所以,学习要讲兴趣,有兴趣就会有动力去钻研。很多人觉得英语语法难,记单词难,听力难,练一口地道英语更难。其实不然,语法呢,先要熟悉各类语法的概念,通过记录再背诵,然后通过练习巩固,最后自己再温习。语法只能记,等练习做多了,自然而然也就存在脑子里了。至于单词,一定要先熟悉音标,念准发音,再在纸上笔画它的拼写,反反复复写,觉得记住了就开始记下一个单词,一天差不多先记2、30个单词。得准备一个单词本,然后把当天背诵的单词的英文和中文各写在一边,有空就拿出来互相翻译。晚上快要睡了再回顾一边,看自己到底记住了几个,记不住的先打个圈,记住的单词一定要时常背时常应用,不然很容易生疏。听力和口语其实可以一起练习,这两个学习的基础必须要有一定量的单词和要熟悉一定的语法知识。和外国人交流,你先要听懂他的意思你才能开始交流,所以听力很重要。听力要好,真的靠练,没有捷径,你可以专门选择一个听力材料来练习,等你真的不看原文都听懂了,再继续其他高难度的听力材料。口语,你可以在看听力原文的时候大声朗读,记里面的句型和表达,再应用到日常生活中去,嘴巴要说,不说,怎么也练不好口语。当然,你也可以选择另外的口语学习材料,依照个人情况而定。都说早上早起去晨读好,但是如果早上起不来那么早,我觉得傍晚时分也可以在操场上读,只有大声朗读和重复读,你的耳朵和大脑才会得以过滤。还有个推荐就是,我本人平日比较喜欢看美剧和听美语电台,可以学习到一些地道又时尚的英语,既可以练听力又可以学到一些独特的表达。

学习英语主要靠勤奋。不读,不记,不说,不听,不写,怎么靠先天聪明都没用。后天刻苦努力才是王道!

上一条:2014年提前毕业——陈柳莎 下一条:2014年提前毕业——邓月圆


关闭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广外高等继教学院 公开学院 广外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网 广东省自学考试管理系统 广外考试中心
Copyright@2010-2015 COLLEGE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 OPEN COLLEGE,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2010-2015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