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logo 广外公开学院国际商务系 明德尚行 学贯中西
系部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系部新闻>>正文

国际商务系开展《国际金融》公开示范课

日期:2015年12月04日 16:24  作者:黄婉  点击:

  本网讯 为了提高教学质量,促进教师间的经验交流,2015年12月3日下午,学院在校本部六教213课室开展公开示范课。此次公开示范课由国际商务系主任杨妙新老师主讲《国际金融》,国际商务系的中文类课程教师参加了此次听课及评课活动,学院教学督导董黎明老师担任点评嘉宾。本次公开课由研发中心钟其芳老师主持。 


杨妙新老师在授课

  《国际金融》是国际贸易专业的核心课程,该课程主要是研究国际间货币资金周转与运动的规律。通过《国际金融》课程的学习,使学生系统而扎实地掌握外汇与汇率、国际收支、国际储备、国际金融市场、国际货币体系等基本理论和基本原理;掌握国际投融资、外汇交易以及防范外汇风险、利率风险的技巧。               


学生在认真听课

  杨妙新老师首先利用形象生动的图片与学生复习上节课所学的内容:远期外汇交易。接着,杨老师通过插图、漫画等形式来阐述期货市场和现货市场的区别,深入浅出地把一些抽象的概念形象化,通过让两位同学读漫画的形式不仅活跃了课堂气氛,而且加深了学生对该知识点的理解和记忆。随后,杨老师通过举例子、插图讲述了期货的特点、分类及作用。最后布置关于时事热点新闻的作业:人民币加入SDR对中国经济有何影响?杨老师生动的授课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课堂气氛活跃,师生间展开了良好的互动。      


董老师课后点评

  授课结束后,教学督导董黎明老师对本次公开示范课进行点评。董老师对本次公开示范课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这是一次非常成功的示范课。他认为杨老师教态自然大方,思路清晰,教学功底深厚,讲解深入浅出,对教学内容掌握娴熟,运用自如,课堂气氛活跃,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随后,教师们各抒己见,对此次公开课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听课教师纷纷表示此次公开示范课让他们受益匪浅,对自己教学水平的提高有很大的帮助。
  公开示范课的成功开展,为教师间的相互学习交流提供了平台,浓厚了教研的氛围,促进了我院教学质量的提高。

上一条:学院开展《国际金融》公开示范课 下一条:国际商务系开展“无手机课堂”动员座谈会


关闭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广外高等继教学院 公开学院 广外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网 广东省自学考试管理系统 广外考试中心
Copyright@2010-2015 COLLEGE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 OPEN COLLEGE,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2010-2015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