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logo 广外继续教育学院继续教育中心 明德尚行 学贯中西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习园地>>正文

雅思浸泡特训学习心得

日期:2014年12月19日 15:36  作者:李志勤  点击:

  我是出国雅思英语浸泡特训班的学生李志勤Michael。不知不觉我已进入了在广外第二个学期的学习。回顾上一个学期,我受益良多。

  英语能力不足严重制约了我的职业发展。还记得去年,我是一个大专毕业实习生,第一个月我在一家金融机构当学徒,由于专业知识和英语水平的匮乏,我辞职了,接着又进了一家陶瓷企业做业务员,我接待了一位外国客户,由于英语不行,无法进行正常的交流,我做不成这一单买卖。在那个时候,我深刻感受到了英语的重要性,便计划出国深造。如果要出国读研,我的雅思成绩至少要达到五分才能进入硕士预科班,雅思6分也要上两三个月的语言课程。虽然这样的分数对于一般的学生来说并不难,但是对于我来说,却像登天一样难。因为我从小就不重视英语,心里也比较厌恶英语,满分150分的高考英语科,我才得了五十多分。到了大学,我也不敢报大学英语等级考试。

  既然准备出国,我就打算在出国前一年找个学校学学英语,考个雅思五分。后来在朋友的介绍下,得知了广外英语浸泡营,我抱着忐忑的心情来报了名,不知道自己学英语的历程能否顺利。经了解,英语浸泡营的老师都出自名校,教学实力和经验都有保证,我的心马上就踏实下来了。入学前我做了一个入学测试,老师评估我的英语水平介于第二级别和第三级别之间,较偏向于第二级别。后来老师得知我要考雅思的情况,便建议我可以尝试一下第三级别。于是我大胆地尝试读第三级别,因为这样可以给自己施加压力,进步可能也快一点。

  我还记得上学期开学的第一个上午,我在第三级别上课,根本就听不懂老师说什么。原本想着打退堂鼓到第二级别,但又考虑到第二级别可能获得的知识会比较少,经过深刻地思考,我还是下决心挑战第三级别。

  在第三级别的学习当中,从各个陌生的面孔,到后来组成一个团结温暖的大家庭,真是一段令人难忘的回忆!刚开始,我在班里扮演着每次测试倒数第一的角色,我们班良好的学习氛围带动了我,这是我以往学习生涯中从未有过的。从早读到晚自习结束,绝大部分同学都留在教室里学习,我们一起学习,一起运动,一起吃饭,一起到户外活动。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了每一天。在课堂上,每个老师分工合作,对我们的英语听说读写各个方面进行修补,慢慢地,我发现自己的进步,我发现自己能听懂老师讲的课了。老师们上课的内容涵盖了时事、历史、经济等方面的知识。在这样有趣的课堂上,我不仅学到了英语,还开阔了我的视野。

  上学期末,我参加了雅思考试,竟然拿到了六分!提前一个学期达到了我的学习目标。现在,新的学期开始了,我坚信这个学期我将在浸泡营有更大的收获。

上一条:《魔发奇缘》夺魁“魅力之声”电影配音大赛 下一条:浸泡雅思学习心得


关闭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广外高等继教学院 公开学院 广外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网 广东省自学考试管理系统 广外考试中心
Copyright@2010-2015 COLLEGE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 OPEN COLLEGE,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2010-2015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