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logo 广外公开学院外语系 明德尚行 学贯中西
系部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系部新闻>>正文

“语言学习规划”主题教育走进新生

日期:2018年09月26日 15:04  作者:兰媛媛  点击:

    如何学好语言?如何规划大学学习生活?如何为自己的未来积蓄力量?围绕以上问题,9月20日晚上七点,外语系主任王蓉在学院学术报告厅为全体新生做了一场生动、丰富的学习规划教育讲座。
    王蓉老师为新生分享了语言学习的方法要领,并对同学们的在校四年的学习做了一个详细具体的规划,“学习现代通行活用的英语,认定好这个目标,方法才不会错误。”“语言四个方面听、说、读、写一起抓,要系统完整的学习。”“英语是‘活’的应用语言,说话和书写上尤为重视;但语言也具有差异性,需借助母语学会第二语言。”“注重效仿和诵读,背诵可以把语言的表达方式记住。”“在课堂上要积极踊跃地参加练习,不要害羞、要学会张开嘴,敢说、敢做。”“大一以听促说,听、说结合。大二,词汇为经,阅读为纬。大三,专业培训,考试比赛。大四,勤练写作,翻译资料。”王老师在讲座中引经据典,穿插了许多英语学习中的案例,同学们在轻松、愉悦的讲座氛围中既感受了语言学习的趣味,又直观地理解了老师要强调的问题和重点。

 

王蓉老师分享学习方法要领

 

    讲座后,一位来自18级英语专业大一新生感慨道,“感谢学校精心安排这个讲座,很及时,面对大学生活有很多憧憬,但是对英语学习依然很迷茫,一度担心英语学不好。通过讲座,觉得只要肯花功夫,对照方法,勤学苦练,学好英语还是很有希望的。”
    据悉,学习规划教育课是学院本次系列入学教育课的一个组成部分。此外,还有理想信念、安全意识、学风建设、文明素质、心理健康及职业规划教育等,共同组成了学院的入学教育课,目的是希望大一新生能在入学伊始,就能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更快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

 

讲座现场座无虚席

 

 

上一条:我院外语系学子第三届全国成教口语大赛喜获佳绩 下一条:外语系召开日语专业实习经验交流会


关闭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广外高等继教学院 公开学院 广外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网 广东省自学考试管理系统 广外考试中心
Copyright@2010-2015 COLLEGE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 OPEN COLLEGE,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2010-2015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