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logo 广外公开学院外语系 明德尚行 学贯中西
系部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系部新闻>>正文

日语语音语调大赛完美落幕

日期:2019年11月27日 11:31  作者:周晶莹  点击:

  本网讯 为了培养学生标准日语发音,丰富校园文化生活,11月25日晚上7:00,外语系在白云山校区三教220成功举办了日语语音语调大赛。为了彰显公平,同时鼓励更多学生参加比赛,本次大赛采用新赛制,由外教前田哲也、蔡京春、桂燕玉、何玉珊、李曼曼、周莉和周丽7位老师担任评委。


比赛现场

  22位参赛选手分为零起点组与非零起点组进行比赛。第一轮定题阅读环节,各位选手精心准备,不仅在语音语调上精益求精,还声情并茂、惟妙惟肖地演译朗读内容,让评委和现场观众回味无穷。第二轮即兴朗读环节,准备时间只有短短一分钟,选手们面对难度不小的文章,沉着冷静,精彩表现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
  比赛结束后,外教前田哲对选手们表现进行点评,他首先肯定了同学们在比赛中的表现,指出了他们的优点和不足,并点明了同学们日后的努力方向,指出促音和长音是日语发音的难点,希望在场同学能够通过观看比赛,借鉴长处,修正不足。经过评委打分,最后张宇坤和郭晓晖荣获一等奖,马进鸿、刘凯文和潘志远荣获二等奖,张世莹和张茵茵荣获三等奖。


外教为获奖选手颁奖

  语音语调比赛的举行,使同学们领略到日语独特韵味,认识到口语重要性,激发了同学们学习热情,期待明年选手们更精彩的表现。

上一条:直属系学生党支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民主评议会 下一条:广汽丰田日语培训班演讲比赛顺利举行


关闭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广外高等继教学院 公开学院 广外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网 广东省自学考试管理系统 广外考试中心
Copyright@2010-2015 COLLEGE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 OPEN COLLEGE,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2010-2015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