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logo 广外公开学院外语系 明德尚行 学贯中西
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师资队伍>>正文

外语系教师座谈会心得

日期:2019年06月11日 15:24  作者:王欣  点击:

    根据学院各部门于本周内召开教师座谈会的要求,外语系就教师反馈的内容召开了教师座谈会,包括骨干教师评选,优秀教师评选,优质课程评选,出国遴选,课酬,出勤率以及生评教。会议主要针对上述问题,提出可量化,可进行考核的具体建议或意见。座谈会邀请学院副处级组织员孙亚玲出席,系全体专职教师参加
  教师座谈会期间,孙亚玲耐心地听取了每一个人的发言。教师主要针对出勤率提出了很多问题,第一,考勤是否和教师上课质量有关系,第二,考勤让老师觉得身心疲惫,各种教学压力较大,而且有失公平,所以希望院领导能够提出一个新的解决方案,并且希望院领导能够多加强学生的管理,对老师减少一些教学压力。各个员工都提完所有的问题以后,孙亚玲总结了我们的问题,认真地记录了每一个问题,并且提出了一些建议。
  对于这次教师座谈会,本人收获很大,平常比较少思考的问题,比如考勤对我们教师的心理影响,让我更加关注自己和同事的内心想法。教育工作是辛苦的,每天都进行这大量的平凡琐碎的工作,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备课,上课,批改作业,每个教师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勤勤恳恳,发挥自己不平凡的力量。但同时,我们也需要一种学院的认可,鼓励。希望学院能够出台一些政策来激励我们工作的热情。
  激励在心理学中是指能激发人的工作动机和行为的心理过程,它是使个体收到某种内部或外部刺激的影响,产生或维持一种兴奋状态,而有效地完成工作目标的过程(罗兴满,2011)。在学校,提高教育质量的关键在于教师,充分调动教师的积极性和潜能是办好学校的的根本。例如,实行“需要”激励,在管理工作中, 学院在力所能及的条件下,关心教师的生活以满足教师物资生活的需要,提供表现才能的机会,以满足教师希望得到荣誉,受到尊重的需要,学院领导尽可能创造条件,满足教师的合理需要,能极大地增强学院群体内聚力,形成一种团结奋斗的良好局面。
  本次座谈会加深了学院领导与教师之间的沟通与理解,搭建教师之间相互交流的平台,同时使教师们更了解学校的工作设想,进一步明确努力的方向即追求的目标,院领导鼓励教师为学校和谐发展做出贡献,青年教师提出的建设性意见,对学院进一步发展将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上一条:张燕花 下一条:关于“英语中级听力焦虑”教学感悟


关闭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广外高等继教学院 公开学院 广外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网 广东省自学考试管理系统 广外考试中心
Copyright@2010-2015 COLLEGE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 OPEN COLLEGE,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2010-2015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