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logo 广外公开学院外语系 明德尚行 学贯中西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外语系学子军训心得体会(八)

日期:2018年09月06日 10:40  作者:王霈婷  点击:

    我从暑假就等待军训的到来,在我的印象中,军训是初中时候喉咙的嘶哑,是坚韧的目光与挺拔的身姿;军训是高中时在宿舍的严阵以待,是担心出错受到惩罚的心中惶恐。从最初的认真严肃到高中的渴望逃避却只能面对,再到现在……我发现随着成长的步伐,我扔掉了吃苦精神,我怕苦怕累怕严肃紧张。
    可是当我来到训练场的第一个早上,我才明白自己的身体素质和精神态度远远不及初中十二三岁的时候。越长大,身上的包袱背得越多,我怕喊太大声说不出话,怕练太用力汗如雨下,怕烈日灼伤皮肤,怕夏日里的汗臭味。训练结束的第一晚,我回顾了初高中的体能训练,站了一个早晨的军姿,受过肌肉痛的无法走路的体罚,和大学军训的第一天相比,过去的军训内容分明难多了,只是现在形象的光环和心中的包袱让我觉得如此苦累。
    大学的军训是我所经历过的最短的军训了,或许我可以放下外在压力,全程投入到训练中。五天军训太短,无法练出铁骨铜臂,但能提升身体素质;无法练出如军人般的标准动作,但能增加我对军人的了解。五天转瞬即逝,似乎不会有什么改变,但这次军训让我发现我丢失的精神与态度,让我发现我过于追求外在,让我发现我畏惧担忧之事只是我为其添加了“恐惧”的色彩,事实并非如此苦不堪言,我该给自己一点肯定和信心。与此同时,我想谢谢教官的耐心教导,开学第一课上得真好!

上一条:外语系举行2018级学生工作专题班会 下一条:【图集】外语系2018级新生军训风采


关闭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广外高等继教学院 公开学院 广外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网 广东省自学考试管理系统 广外考试中心
Copyright@2010-2015 COLLEGE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 OPEN COLLEGE,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2010-2015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