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logo 广外公开学院外语系 明德尚行 学贯中西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子风采>>正文

2017年提前毕业--外语系蓝顺珍

日期:2018年04月23日 16:17  作者:周联兵  点击:

    蓝顺珍女,外语系2016级商务英语本科1班大三学生,三年时间通过商务英语专业全部专、本科课程,提前一年毕业。

蓝顺珍

  学习心得体会

     三年的大学生活已经敲响了结束的钟声。这短短的三年,却是我的人生中弥足珍贵的三年。在这三年里,我从一个莽撞少年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公开毕业生,用脱胎换骨来形容并不为过。总结过去可以拨开时间的迷雾,清晰的回首所走过的路,从而为将来的人生旅程准备一些经验和教训。不忘的是在学校所经历的点点滴滴,永存的是亘古不变的同学情谊,难忘的是老师的谆谆教诲;仅此种种,足以成为我未来人生道路上披荆斩棘的勇气。
    大学三年的生活主线是学习。大学学习是迥然不同于以往高中的一种新形式,它赋予了学习者更大的自主性和更广阔的思维空间,同时也对学习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这种半开放式的教学模式下,要求学习者必须有明确的学习目的,有更强的选择辨别能力和更强的自学能力。对于这个方面,我应该感谢大学这三年的学习生涯,在这期间的历次挫折与成功,使我真正知道了怎样进行自我学习,怎样有选择有目的的学习,随之而来的是自己自学能力和学习效率的提高。而学习之外的课外活动的参与,同时也是对所学知识的一种巩固和加强,它不仅提高了我的动手能力,拓宽了我的知识面,而且在不断的探索过程中,也促使自己学习更多更新的东西,这更进一步丰富了自己的理论知识。
    作为一名外语学习者,回首三年的学习过往,有过挫折,但有过更多的是在此学习过程中自己的历练与成长,及自己专业知识能力和综合能力的提高。优秀的老师,刻苦的学习伙伴,不断激励着自己,不管遇到任何问题都能一起解决,而且还是以一种游刃有余的姿态出色的克服它。这三年,是我茁壮成长的三年,是我积攒能力,使我厚积薄发的三年。这三年,是我人生经历中最弥足珍贵的三年。三年里,我领略了外国文化的优美,英国的绅士,美国的包容。
    总之,感谢广外公开这个大集体,它让我更深刻地明白了自信、自尊,它把自强不息,厚德载物铸入到我的思想深处,这将是我一生宝贵的财富。只要向着自己的目标前进,充实的过好每一天,只要无悔,便是成功。而成才而言,则是一个漫长积累的过程,必须要执着进取,踏实奋斗,才有望品尝成功的喜悦。即使时光消逝,学业终将结束,但美好的记忆却被保存下来。

上一条:2017年提前毕业--外语系刘瑞敏 下一条:2017年提前毕业--外语系黄宝燕


关闭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广外高等继教学院 公开学院 广外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网 广东省自学考试管理系统 广外考试中心
Copyright@2010-2015 COLLEGE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 OPEN COLLEGE,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2010-2015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