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logo 广外公开学院国际商务系 明德尚行 学贯中西
系部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系部新闻>>正文

商英队问鼎我院第十一届中文辩论赛总决赛冠军

日期:2013年05月31日 17:34  作者:李晓红  点击:

  本网讯 5月30日,公开学院第十一届中文辩论赛总决赛在学院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辩论赛由国际商务系主办。教务办主任樊春妍、国际商务系主任杨妙新,以及中文学院何少轩老师共15位老师作为嘉宾莅临了此次活动,其中何少轩等5位老师同时担任了本次比赛的评委。

  经过初赛、复赛、半决赛激烈的角逐后,商务英语系的商英队与工商经济系的巧夺天工队脱颖而出,闯入决赛。正方商英队与反方巧夺天工队就“超越别人比超越自己更难,还是超越自己比超越别人更难”展开辩论。最终,正方商英队以654分获得本次辩论赛的冠军。

杨妙新老师发表讲话

  总决赛在杨妙新老师热情洋溢的讲话中拉开了帷幕。她指出,中文辩论赛举办到现在已经是第十一届了,是学院一项学生顶级赛事,它不仅丰富了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更是提高了同学们自己的综合能力。在一段精彩的视频介绍后,比赛正式开始。首先由正反双方一辩对各自的立场做开篇立论,通过各自的开篇论,在场观众已经能感受到本场比赛的激烈性了,双方一辩的精彩论述,也赢得场下一阵阵掌声。

比赛现场

  作为当代大学生,不仅要学好专业知识,又要时刻关心时事,掌握当今社会的趋势。要让对方队伍及在场观众认同自身的观点,还需要上通天文,下知地理,博古闻今,思维敏捷,嘴皮功夫也绝不能少。商英队无论在哪个环节中,队员们都能很好配合,抓住据点,而且引用了大量史料、实例、数据为己方服务。最终,商英队得到评委的一致好评而赢得了比赛。而反方巧夺天工队中的三辩蔡泽明同学则凭借精彩的表现获得了本场“最佳辩手”的称号。

何少轩老师进行点评

  最后,由何少轩老师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他指出了双方的优点和不足,也提出了相关的建议,并表示期待大家在下一届中文辩论赛中能有更精彩的表现。至此,第十一届中文辩论赛圆满结束。

上一条:“细节展示素质、维护文明学习环境”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国商系中文辩论赛启动仪式


关闭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广外高等继教学院 公开学院 广外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网 广东省自学考试管理系统 广外考试中心
Copyright@2010-2015 COLLEGE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 OPEN COLLEGE,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2010-2015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