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logo 广外公开学院国际商务系 明德尚行 学贯中西
系部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系部新闻>>正文

国商系中文辩论赛启动仪式

日期:2013年04月25日 12:05  作者:李晓红  点击:

  本网讯 2013年4月24日晚,国际商务系调研实践部在一教212举行了中文辩论赛启动仪式。参与本次启动仪式的人员有国际商务系团总支学生会指导老师彭陟、国商系辅导员张旭林、各系参赛队伍以及国际商务系团总支学生会全体成员。本次启动仪式的主持人由国际商务系团总支学生会调研实践部部长江志强担任。
  本次启动仪式的流程为:首先,彭陟老师为启动仪式致词;然后,李淑芬学姐为各个参赛选手们做技巧和规则的讲解,并观看辩论视频,使得大家对辩论赛有了大致的了解;最后,调研部部长江志强对辩论赛规则作详细的解说,并通过抽签,确定初赛的名单。


彭陟老师发表讲话

  中文辩论赛从开办至今为已有十一载的辉煌,是学院的明星活动,对学生有着巨大的影响力和意义。本次辩论赛主要是为丰富同学课余生活,活跃校园气氛,促进班级之间的友好关系,开拓同学思路,体现同学们风华正茂的精神状态,提高同学的辩论水平,发掘培养辩论人才。以“文明修身,你我同行”为宗旨,开展活动发扬文明修身精神,关注社会风气问题,展现学子风范。巩固学生以文明为荣的思想,提高语言组织表达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


集体合照

  黑夜给了我们黑色的眼睛,我们可以用她来寻找光明;辩论给了我们思考的心灵,我们可以用她来指导言行。辩论赛上,我校青年学生进行思维的碰撞,言语的交流,倡导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并以此牢牢把握高校的文化阵地,丰富校园文化生活,陶冶学生情操,提高口才艺术修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辩论能激发个人的潜能,能提高对问题的审思,更能实现跨越灵感界线的沟通。校园辩论赛发掘和激励有才华的青年学生,为他们新时期成才提供更为广阔展示自我的舞台,实现“最佳辩手”梦的飞跃。

上一条:商英队问鼎我院第十一届中文辩论赛总决赛冠军 下一条:国际商务系文明宿舍评比


关闭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广外高等继教学院 公开学院 广外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网 广东省自学考试管理系统 广外考试中心
Copyright@2010-2015 COLLEGE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 OPEN COLLEGE,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2010-2015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