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logo 广外公开学院国际商务系 明德尚行 学贯中西
系部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系部新闻>>正文

继教院积极探索校友+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新模式

日期:2019年12月11日 10:18  作者:赵正苗  点击:

   本网讯 12月7日,在公开学院成立二十周年之际,高等继续教育学院、公开学院、电子竞技学院在白云湖校区举行校友理事会议、云湖咖啡屋、校友之家、学生创新创业基地揭牌仪式和云湖沙龙——知名校友分享会。白云湖街党工委书记孙志辉、校团委书记纪彬、校三会秘书处秘书长谢文新、副秘书长毕建永、校就业指导中心娄会东、学院党委书记邵兵、副书记曾健文和学院校友会执行会长郑壁奎、常务副会长林美祥、副会长余杰等参加了活动。

云湖咖啡屋揭牌、校友之家创新创业基地揭牌

   校友工作带动学生创新创业。云湖咖啡屋位于继教院白云湖校区中心位置,在校友总会秘书处的关心指导下,由继教院校友会若干位优秀校友众筹建设,首期投资近40万元,目前已正式营业。云湖咖啡屋由学院校友会选派优秀校友担任经营团队负责人,其他员工从在校学生中选拔,独立运作核算、自负盈亏。云湖咖啡屋同时也是学院的校友之家和学生创新创业基地。校友们定期返校与运营团队、在校学生开展经营管理、创新创业交流分享会。学生不仅能够获得勤工助学、实践实习的机会,还能在优秀校友的指引下,更好更快地体验和学习创新创业的知识。

授旗和颁发证书

   据悉,继教院党委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活动,不断探索新形势下学生成长成才培养模式,推进学习活动往生里走,往实里走,探索具有造血功能,可持续发展,更加具有互动性、生命力的校友工作、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和载体。学院已经制定以云湖咖啡屋为园地,推动学生党建、校园文化建设、校友工作、青年工作和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深度融合的建设方案。学生党支部将在咖啡屋定期开展读书分享会;校友会将定期开展云湖沙龙——优秀校友、优秀青年学习成长、创新创业分享活动;学院团委将组织学生社团定期轮流开展不同主题学习交流会和表演;每逢重大节庆组织主题活动表演。

校友分享会

   另悉,按照继教院发展规划,校友工作将在学院发展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本次公开学院成立二十周年,校友们纷纷为母校捐资捐款,十名热心校友被评为优秀校友,学院在12月7日为7个地区校友会授旗并为校友分会会长颁发聘书。学院还将联合校友总会秘书处打造广外校友网络学堂,为校友继续深造提供学习平台。

上一条:高等继续教育创新发展论坛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不忘初心、逐梦广外——院长论坛第一讲


关闭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广外高等继教学院 公开学院 广外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网 广东省自学考试管理系统 广外考试中心
Copyright@2010-2015 COLLEGE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 OPEN COLLEGE,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2010-2015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