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logo 广外公开学院国际商务系 明德尚行 学贯中西
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校园文化>>正文

记我的大学生活

日期:2015年06月08日 16:29  作者:凌瑛  点击:

  在中学时期就已经听到许许多多关于大学生活的信息,总会听到人说大学有多么美好,生活有多么的绚丽多彩。于是,2012年9月我怀着对大学的憧憬来到了公开学院。我的入学手续是在师姐的指导下完成的,我初来咋到对学校还不熟悉,于是在一位团学师兄的帮助下找到了宿舍。那一刻,我就在想,我也要加入团学成为团学的一员,去帮助别人。
  在上了几天课之后,才知道大学跟高中有着明显的区别。大学什么都是靠自觉,尤其是学习。不像中小学的有父母、老师的监督,在大学时,看到有很多同学在宿舍,要不痴迷于游戏,要不就蒙头大睡,听到她们在网络游戏中的厮杀声音,我感觉这样的大学生活实在是太颓废了。这样下去,岂不是在浪费时间。我在心里时刻提醒自己,不能被这些影响,要对自己的人生负责。因此,必须要为自己找些有意义的事情来做。于是,这更加坚定了我要加入团学的决心。加入团学之后,各种活动都有幸参与。看到大家为了共同的一件事情而努力,负责人与负责人之间更是为了统一意见而包容着对方,处理好每一件事情。这些都是值得学习的。让我们看到了团体的力量,从中学会与人合作。这些都给了我很大的帮助。
一年间发生了很多很多的事情,不管是开心的还是不开心的。都是我人生中一份宝贵的财富。

飞逝的大二

  光阴荏苒,一转眼,我们就进入大二了。在这一年我收获了很多,有笑有泪。我发现大学可以过得很充实。
  这一年我竞选上了系团学的秘书长。经历了大一一年,我发现自己改变了许多,成长了许多。不仅没有了初来时的那种孤独以及不安,更是在团学交到了一群共同奋斗的好伙伴。我们想尽所有可能让团学变得更好,却一次次被现实打击。在哪里跌倒就在哪里爬起来。我们总有办法来面对这一切的打击。
  我突然明白,原来成长是一件多么顺其自然的事。就像曾经在高三奋斗的我们,转眼间就坐在了大学的图书馆里。你曾经以为这样的转变会让你欣喜若狂,可真到了那天,你就会发现,过渡的是那么自然!
  在团学的这一年里,我明白了有些事情你努力之后就一定会有回报,尽管这些回报并不是即刻就来了。它会在以后的日子里悄然来到。只要你不放弃。

多彩的大三

  第三年,我离开了团学,我很开心。我以为,我终于可做任何我想做的事情,我可以睡懒觉,可以玩通宵,可以逃课,一觉睡到自然醒。但慢慢的我发现自己一下子就失去了重心,我不知道我该干些什么,我整天无所事事,以及不良的生活习惯给我的身体带来的伤害。然后,我慢慢开始重新审视自己的人生以及生活态度。
  我开始改变自己的生活作息,端正自己的生活态度。每天安排一定的时间运动,坚持了一段时间后,明显感觉自己的精神面貌有了很大的改善。很多同学会说我不适合运动,我身体太虚了,我以前从来没有运动过,这些都只是你没法坚持的借口。在人生前二十年我的运动时间几乎为零,我也从一圈跑不了到现在可以跑十圈。然后每天上网看看知名公司的招聘信息,刺激着我学习。每个人有自己的梦想以及野心。在自己的才华配不起野心的时候,就该努力学习。在大学的许多自由支配的时间里,都显得有些不知所措。一定要慢慢调整自己的学习生活习惯,合理把握和安排自己的学习生活。
  我们已经长大了,应该有属于自己的独立思考和解决问题的意识了。我们已经不能总在老师的指导下按部就班的学习,我们应该学会掌握自主学习的主动权和对自主学习时间安排的自主权。学习也不再是为了考试而学习,大多数说是我们自身发展长远需要及内心充实的渴求。充分合理利用课余时间,发展自己多方面的兴趣。不再局限于书本,拓展和拓宽自己的生活范围,积极参加各种实践活动,在磨练中提高自己。从而,全面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让自己的生活充实且有所收获。好好利用最后一年的时间来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

上一条:国际商务系“新生杯”男子篮球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国商系第十一届文化艺术节顺利开幕


关闭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广外高等继教学院 公开学院 广外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网 广东省自学考试管理系统 广外考试中心
Copyright@2010-2015 COLLEGE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 OPEN COLLEGE,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2010-2015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