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logo 广外公开学院国际商务系 明德尚行 学贯中西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习园地>>正文

“停课不停学”线上学习心得

日期:2020年04月18日 14:23  作者:邵然润  点击:

     大家好,我是公开学院国际商务系19级行政管理专业的邵然润。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各地同心同力,抵抗疫情,涌现出了一批又一批的最美逆行者,他们是人民的英雄,是国家的骄傲,是值得我们全国人民学习的榜样。
  我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虽然不能像医护工作者一样奋斗在一线,但可以通过学习,将知识转化为能力,武装头脑用于实践,积极加入到志愿者的行列中,为国家贡献一份微薄之力。
  由于受疫情影响,学生暂不能返校上课,全国各地纷纷采取了由线下转为线上的课堂上课方式,做到停课不停学。学院通过各种网络平台,充分发挥网上学习的优势,通过定制课程来安排时间,让学生们进行线上学习,开启了学生在家学习的模式。老师也会安排考勤签到,通过知识讲解和问题提问的方式给学生们授课。在线上课堂,大家基本都能积极听课,勇于发言讨论问题,学习效果不错。通过一段时间的线上学习,我总结出了几方面的建议,希望能够对学院更好地开展网上教学有所帮助。
  一是学生虽然都能够在课堂上进行听课,但是有个别同学存在着网络卡顿的问题,没能跟上老师讲课进度,我建议老师放慢讲课速度,让网络不好的同学能够听得清楚,学的明白,提高上课的质量。
  二是有部分同学存在上课时一心多用的现象,虽然通过电脑或手机进入了在线课堂,但同时在做其他事情,老师考勤签到时人数总是不够,靠他们的自觉性也是很难够做好的,我希望学校能够在这方面,多下功夫,下狠手,严格管理课堂的秩序。
  三是有个别课堂学习气氛不够活跃,我建议老师们可以多向学生提问,营造一个良好的师生互动学习氛围。
  疫情面前,网上的教学方式不仅没有让我们的学习落下,而且让我们的思想有一定的提高,能够更好地适应网上的各种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让我们得到很多意想不到的收获。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同学们的积极听课,让我们看到了更好的未来。让我们一起努力,通过知识改变命运,通过知识战胜疫情,期盼能够早日回到生机勃勃的校园,与大家一起坐在教室里学习和讨论。


 

上一条:延返不延教 在家也学习 下一条:英语词根词缀课教学心得


关闭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广外高等继教学院 公开学院 广外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网 广东省自学考试管理系统 广外考试中心
Copyright@2010-2015 COLLEGE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 OPEN COLLEGE,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2010-2015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