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logo 广外公开学院国际商务系 明德尚行 学贯中西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习园地>>正文

大学是属于自己的人生蓝图

日期:2020年12月09日 15:27  作者:倪润芝  点击:

    大学是一幅空白画卷,等着我们用自己的智慧和双手抽绘,属于自己的人生蓝图。

  由于大学的授课已不再像高中时填鸭式那样,而是一节果讲述很多知识,只靠课堂上听讲是完全不够。

  这就要求在课下练习巩因课学上所学的知识、须自己钻研并时常去图书馆查一些相关贺料。日积月累,自学能力得到了提高。

  再有就是懂得了运用学习方法同时注重独立思考。要想学好只埋头苦学是不行的,要学会“方法”, 做事情的方法。

  古话产说的好,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我来这里的目的就是要学会“渔”。但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我换了好多种方法,做什么都勤于思考,遇有不懂的地方能勤于请教。

  随着学习的进步,我不止是学到了国际旅游学科的基础知识和很多专业知识,我的心智也有了一个质的学飞跃,能尽快适应一个全新的环境,迅速进入一门新的学料,并较好的掌握这门知识,我认为这对于将来的进一步学习或者从事工作都有很重要的作用。

  我认为:一个全新的环境,机遇与挑战同在,成功与失败并存。如果不使自己在实践方面锻炼自己,只会变成高分低能的人,这样的人会被社会的洪流毫不犹豫的吞没。

  大一,我参加了校运会,“十人十一足”以及一百米接力赛。参加校内的活动可以认识到更多的同学,也就增加了与其他同学交流和向其他同学学习的机会,锻炼了自己的交际能力,学到别人的长处,认清自己的短处.

  大一是大学的开端,是影响大学其他三年的重要一年,所以这进入大学的第一步要走好,这样才可以为其他三年打下基础,我时刻坚信只要做到了步步为营,就能步步升高,就可以步步为赢。

  一切只因当梦想扬帆起航!虽然,我的大学生活才刚刚开始,但我相信它会是充满快乐的。

 

上一条:《榜样5》观后感 下一条:不断总结,学习是现在进行时


关闭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广外高等继教学院 公开学院 广外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网 广东省自学考试管理系统 广外考试中心
Copyright@2010-2015 COLLEGE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 OPEN COLLEGE,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2010-2015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