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logo 广外公开学院国际商务系 明德尚行 学贯中西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习园地>>正文

《榜样5》观后感

日期:2021年04月02日 10:26  作者:胡雨帆  点击:

  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学院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学骨干以及团员一起观看专题节目《榜样5》。通过《榜样5》,我更深刻地感受到在疫情背后默默付出的人们的可爱可敬。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级党组织带领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在较短的时间内控制住了疫情。在《榜样5》中,我聆听了白衣战士、人民解放军、公安民警、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的故事,他们有着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
  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建设是把不可能变为可能的过程。当时夜晚气温在0度以下,2688名党员参与,很多工人干完了也不肯走,因为他们觉得这是一个救命工程,没人想放弃,没人愿意放弃。医院施工单位党组织代表说:医院早一分钟建成,就能早一分钟收治患者4万多建设者,舍小家,为大家,不惧寒冷,不惧危险,他们用大爱温暖了整个中国,共同演绎了伟大的民族精神,也共同建设了这个伟大的令世人震惊的奇迹。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里,许许多多的榜样出现了,他们不畏艰辛,不辞辛苦,一心只为人民。在这段中华民族同心同德、共克时艰的岁月,一支支党员队伍冲锋在前,鲜艳的党旗飘扬在抗疫一线。在全国人民的努力奋战下,冬去春来,胜利的曙光就在眼前。
  我们要把榜样的能量转化为信仰的“增量”,要做到见贤思齐,通过深入学习榜样来提升思想境界,从而不断增加信仰的强度。新时代青年要用榜样之光照亮信仰的方向,找准信仰的增长点,认真学习榜样,对照榜样,细学笃行,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从而愈发坚定心中的信仰。只有信仰得到不断提高,我们才能更加爱岗敬业,树立更为高尚的道德情操,不断增强工作中的责任担当意识。在学习上,以榜样为能量来源,用先进激励自己,就能更好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知重负重、攻坚克难。

上一条:心理讲座心得 下一条:大学是属于自己的人生蓝图


关闭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广外高等继教学院 公开学院 广外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网 广东省自学考试管理系统 广外考试中心
Copyright@2010-2015 COLLEGE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 OPEN COLLEGE,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2010-2015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