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logo 广外公开学院国际商务系 明德尚行 学贯中西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子风采>>正文

2017年7月份自学考试两科全省最高分获奖者陈扬学习心得

日期:2017年11月24日 16:47  作者:陈扬  点击:

  从大一到大四,从外语系转专业到国际商务系并在期间能取得优异成绩,实属感慨良多,下面简单的分享一下我的学习心得。
  专科期间我读的是英语教育,从大一开始我就知道自考是个难啃的硬骨头,需要通过所有的科目才能取得毕业证,所以刚开学的时候我并没有参加任何社团而是问同系的师兄师姐们如何通过当时要考的科目并开始做详细的复习计划。按道理说我应该是继续读英语教育的本科的,但是我想拿学士学位,外语学士学位是要考第二外语通过后才能申请,我自知小语种既不是我的强项也不是我感兴趣的科目,所以果断放弃本专业,决定转专业到国际商务系的国际旅游管理。转专业意味着需要加考该专业两门专科段的科目,在正常的上课时间外,我旁听了大一、大二以及大四的课程,掌握了本科段开设了哪些课程和开考计划后,便制定了一年报考的课程和学习计划,平时上课认真听老师上课,不旷课,课后自己复习和归纳知识点,研究历年真题,假期不敢松懈,提前预习要学的书和复习要考的科目,就这样,不仅仅把加考的科目考完还把大四开设的两门课也考完了,就这样一年考完了11门,除了实习和论文外,快要完成本科段的学业了。


陈扬

  在2017年7月份的统考中,专业课程《中国旅游文学作品选》和《旅游文化》分别获得全省最高分奖。我想这跟我对待这两门课的程度用热情和喜欢再贴切不过了,当我拿到书后,首先对其产生浓烈的兴趣。其次,把每一章节当作故事来看,加以理解。最后,配搭试卷做真题。在做试卷的过程中,把做错的题目分析错的原因,加以改正。然后就是重复看书,加以巩固。平时喜欢看中央卫视的《中国成语大会》、《中国诗词大会》,所以学习这本书的时候有了一定的基础,再加上老师上课的时候讲了学习的方法,自己在私底下复习的时候举一反三,把老师给的复习大纲在书上划重点,从头到尾看三遍。最后对照着课本做试卷,加深印象。到了考试前的两个小时,着重把书再过一遍。


获奖荣誉证书及喜报

  总之,学好课程需要坚持听讲,坚持练习和适合方法,同时,兴趣也是起很大的一部分作用。以上就是适合我的学习方法,希望对你们有帮助。

上一条:16级“海外院2+2项目”学子提前毕业学习心得 下一条:我的军训感悟


关闭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广外高等继教学院 公开学院 广外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网 广东省自学考试管理系统 广外考试中心
Copyright@2010-2015 COLLEGE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 OPEN COLLEGE,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2010-2015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