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logo 广外公开学院国际商务系 明德尚行 学贯中西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子风采>>正文

16级“海外院2+2项目”学子提前毕业学习心得

日期:2017年12月07日 10:23  作者:陈忻昕  点击:

  本人是公开学院16级“海外院2+2项目”国际旅游专业的陈忻昕,2016年9月份入读国际商务系国际旅游管理专业,经过一年的学习,很高兴我能提前毕业。现在,我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在这里学习的一些心得。
  因为在海外院就读的是旅游管理航天专业,所以过来就读国际旅游管理专业时不需要加考。在第一学期开学的时候,通过老师的班会和班里同学得知学院的提前毕业这一政策,因此我给自己制定了相关计划。因为之前是在海外院就读的专科,没有接触过自学考试,在咨询了很多同学之后,根据考试时间和学期课程安排,我决定在第一学期的1月份考试中除了报考计划内科程之外,还提前考《旅游文化》这一科,第二学期的3-4月份考学位英语和《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如果1月份考的《旅游文化》没能顺利通过,那么7月份除了要提前考《旅游心理学》和《旅游地理学》之外,再考一次《旅游文化》,加上我在海外院的时候通过了大学英语四级,可以免考《英语(二)》课程,这样就能达到学院提前毕业的要求、条件。
  计划好之后,我就向上课的老师、同学和学姐们借来相关课程的复习资料,因为全部都只能统考,难度和委考的不一样,但是委考课程老师出的试卷也是可以帮助梳理书本知识的。我的学习习惯是,首先把课本从头到尾看一遍,把一些重点的知识另外梳理在一个本子里,然后借用试卷把知识内容进行二次梳理和深入理解;其次会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去背诵重点内容、主客观题,最后在考试前会再次把书本梳理出来的知识点再过个一两次。在写试卷的时候,我的习惯是选择题会把相似或者因果关系的题目做个标记,这样记的时候就可以连在一起记了。判断题的话,除了判断对错外,会在旁边把错的原因标注出来,因为有时候会在选择题出现,可以二次巩固。做问答题时会先想好一个思路,然后从课本里找出答案,试卷上会写答案,但是课本上也会做个标记,这样不管是看试卷,还是看课本都可以对知识点进行巩固。


陈忻昕

  以上是我的学习心得,很高兴可以提前毕业,希望对大家有帮助,大家也可以根据自己的习惯来制定对自己有用的学习计划。

上一条:2018届优秀毕业生李廷敏学习心得 下一条:2017年7月份自学考试两科全省最高分获奖者陈扬学习心得


关闭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广外高等继教学院 公开学院 广外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网 广东省自学考试管理系统 广外考试中心
Copyright@2010-2015 COLLEGE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 OPEN COLLEGE,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2010-2015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