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logo 广外公开学院国际商务系 明德尚行 学贯中西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子风采>>正文

大学生活初期——学习心得

日期:2019年12月06日 15:24  作者:黄晶晶  点击:

时间荏苒,转眼间大一学期将接近尾声、经过这个学期的学习后,我深有体会。大学的学习与以往的学习不同,从以往那种有人安排有人监督的学习方式转变为没人管没人约束的学习方式。有专家曾说:“大学”就是大量学习。

学无止境、就是指学业上是没有尽头的,应奋进不息。我们不仅要学习课本知识,还要学习生活实践的知识,拓宽个人视野。要明确学习奋斗的目标,加强学习的自律性,不能一门心思的追求考试的及格、不挂科,而学习。所以,我们应该合理安排学习和课余生活的时间。

在学习中,我们要努力认真地学习好每一门课程,养成一种谦虚,勤问的学习态度。上课时认真听讲,做到对课本上的知识有全面的了解,坚决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课外可以去图书馆看书、利用课余时间阅读各方面的书本知识,以提高自己的知识面,拓展自己思考问题的角度,丰富自己的学习生活、以养成一个良好的学习习惯。为了使自己成为一个全面发展的高素质的学生、为了从各方面锻炼和提高自己,我加入了团学,成为了一名干事。靠着对部里工作的那份热情,我从一个无才无艺到敢于在大家面前展示自己,还认识了很多朋友,我们一起并肩作战,团队精神,领导能力也在伴我成长,我想这是我的一大进步。

在生活上,我变得更加独立、与舍友、同学成为很好的朋友,通过交流结识了一些高年级的学长学姐,向他们请教了一些学习和生活上的问题。对于老师,我一向是十分感激的,他们是我们人生的指路灯,是他们在我们彷徨时给予指导和帮助,使我们重拾信心。大学其实就是一个小型的社会,在这里我们应该完成自己的蜕变。在大学,朋友圈也不已经是局限自己的班级,而是到了整个系,甚至学院。

大学是人生中最后一个能比较系统地学习知识的阶段了,我们都应该珍惜这段大好时光,努力学习,努力锻炼自己,塑造自己,提升自己。所以,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我要奔着自己的梦想脚踏实地的走好每一步。

上一条:《现代公司管理》《电子商务概论》统考高分奖获得者李清学习心得 下一条:新起点——我的大学生活


关闭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广外高等继教学院 公开学院 广外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网 广东省自学考试管理系统 广外考试中心
Copyright@2010-2015 COLLEGE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 OPEN COLLEGE,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2010-2015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