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logo 广外公开学院国际商务系 明德尚行 学贯中西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子风采>>正文

新起点——我的大学生活

日期:2019年12月06日 15:12  作者:金慧燕  点击:

    不知不觉中大学生活已经三个月了。回顾这三个月的大学生活,我发现这段时间里虽然学习仍然是贯穿生活的主要干线,但并不是唯一。步入大学的校园,我迈出了独立生活的第一步,尽管,父母、老师、同学在学习生活方面能够给出一些建议,但具体的处理问题还要自己一步步落实,没有了以前那种父母处理好一切而我只要管好学习就行了。

    三个月的时间,是我适应新生活的过渡期,让自己逐渐了解,适应所以有的环境,要给自己一个准确的定位和明确的目标。我知道一名学生,主要任务是学习,要为将来参与激烈的社会竞争打下坚实的知识基础。同时,掌握一定的生活技能处理好所面对的最基本的生活问题,能够展示出一个良好的形象。在大学里,我们可以在安静的自习室里做个学霸,可以在安静的学院里散散步,可以参加丰富的社团活动,结识新的朋友,可以在藏书丰富的图书馆里看自己喜欢的书,也可以待在宿舍里无所事事...一切都看我们自己怎么安排。

    新的环境新的面孔,一切的交往从头开始。辅导员在我们刚刚迈进大学校园同时给了我们很多帮助及指引我们正确方向,渐渐得使我们大学生活走向正轨。室友,是最先接触的陌生人,大家都是抱着大学四年我们都要用最真诚的态度来面对彼此,互相包容。生活中的磕磕绊绊在所难免,相处过程中也难免有所摩擦,但这也是另一种了解的途径。

     我在第一个学期里积极参加社团活动,去进行图书馆义教,去慧灵学院与孩子们交流玩耍,参加各种志愿者活动学习到了组织一个活动时需要准备些什么,同时也提高了自己的沟通能力和组织能力。最重要的是在部门认识了志同道合的朋友们,在工作时一起贡献爱心,在下课时围在操场弹弹吉他聊聊天,学姐学长会提出学习经验,而刚步入校园的同学就会提出在学习或者生活中的困惑。虽然中学也有社团和学生会,但在大学的社团和学生会更多的是培养各种能力的墓地,它们不再仅限于兴趣的交流,而在于能力的培养与提高。

    与老师和同学交往过程中我逐渐摸索着恰当和谐的交往方式,语言是沟通的桥梁,光有一颗真挚交往的心是不够的,沟通中的语言应用与语气的掌握也是十分重要的。大学生最需要具备的能力就是自律与自信!希望大家都能怀抱梦想,哪怕再小也可以,我认为如果怀抱着梦想努力的话 ,一定能实现它,我也会向着梦想继续前进,所以我们一起努力吧!

    学习不仅局限于书本知识,更是对生活的学习!

 

上一条:大学生活初期——学习心得 下一条:国际商务系提前毕业学子林汉城简介


关闭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广外高等继教学院 公开学院 广外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网 广东省自学考试管理系统 广外考试中心
Copyright@2010-2015 COLLEGE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 OPEN COLLEGE,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2010-2015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