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logo 广外公开学院国际商务系 明德尚行 学贯中西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子风采>>正文

大学生涯学习心得

日期:2021年10月26日 11:18  作者:吴嘉敏  点击:

    

  三年的学习生涯给予我最大的感受就是丰富了我的大学生活,因为学习使我的生活变得充实,更让我懂得对于做好每一件事,坚持是多么重要,多么可贵。无论天空如何阴霾,太阳一直都在,不在这里,就在那里,满怀希望就会所向披靡。因此,既然选择了自考这条路,我将努力拼搏,奋勇向前!这一路走来,有欢笑,有泪水,有喜悦,有气馁,有时会因为看懂一个很难的知识点或一次考试通过兴奋很久,有时又会因为考试压力或一次考试失利难过甚至泄气, 但我从未想过放弃,我告诉自己,必须坚持,必须奋斗,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要知道每一颗钻石在发光之前,都要经受埋藏尘埃的寂寞时光,如果没有特别幸运,那就请特别努力。
  同时,在考试的路上,选择几个志同道合的朋友也是很重要的,因为这不仅能为我们的学习生活增添色彩与趣味,同时能让我们在这条路走得更顺畅,更轻松,遇到不会的题目可以互相分享自己的见解,有什么压力也可以彼此抒发一下,这怎么都比自己一个人闷着干效率高多了。
  考试的过程是一种历练,是一种分享,只有经历的人,才能深刻体味其中的忙碌和艰辛只有经历的人,才能细细读懂其中的忧愁与喜悦只有经历的人,才能快乐分享其中的甜蜜与温馨。俗话说得好“知己知彼,百战百胜”,动手学习之前,要做到大体了解本专业的试题概况,例如题型、难易度等。了解题型,做到心中有数,不仅会使自己的复习有针对性,同时也不致于在拿到考卷后有种措手不及的感觉。就好比数学这些科目,平常上课一定要认真听老师的讲解,然后再慢慢内化为自己的东西,遇到不会的题目一定要问老师,要做到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不要不懂装懂,不然到考试的时候就慌乱了,数学平常一定要多练,练多了自然就熟悉了。像英语这类的平常就要养成背单词的习惯,不要想着临时抱佛脚,要靠日积月累。
  最后送给大家一段激励自己的话。有人在奔跑,有人在睡觉,有人在感恩,有人在抱怨,有目标的睡不着,没目标的睡不醒,努力才是人生应有的态度,睁开眼就是新的开始。每个人的生命中,都会有最艰难的一年将人生变得美好而辽阔。那些看似不起波澜的日复一日,某一天会突然让人看到坚持的意义。
  愿你以渺小启程,以伟大结束,愿大家最后都能顺利通过考试,拿到本科毕业证,开始我们新的征程。加油!

下一条:用自律应对学习的挑战——线上学习心得


关闭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广外高等继教学院 公开学院 广外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网 广东省自学考试管理系统 广外考试中心
Copyright@2010-2015 COLLEGE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 OPEN COLLEGE,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2010-2015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