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logo 广外继续教育学院通用英语培训部 明德尚行 学贯中西
系部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系部新闻>>正文

大学城学生干部培训:做一只高飞的领头雁

日期:2019年09月27日 09:36  作者:张旭林  点击:

  本网讯 为了增强学生干部的综合能力,提高学生干部的业务水平,9月25日晚,大学城分部在F座教学楼208课室召开学生干部培训会,本次会议由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李清伟主讲,培训对象为大学城分部全体学生干部,共计150余人。


李清伟做学生干部培训

  李主任从学生干部是什么、学生干部的角色目标、学生干部角色定位应该注意的问题三个方面出发,引导大家如何成为高飞的领头雁。首先,学生干部是学生中精英和骨干,是院系班级管理的重要人员,是院系班级管理的最前端,是学生的自我管理者跟服务者,同时也是老师与同学之前的架桥者。其次,如何当好学生干部,既定好角色目标,则要做到以下七个点:一、较高的思想觉悟,要加强党团知识学习,关注时事,通过理论学习,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二、学生干部首先是学生,不是“干部”,只有确保自己是一名合格的大学生,才能担任学生干部;三、学生干部是楷模,是学生中的先进分子,是榜样;大家要起好带头作用,要以身作则,无论是在日常生活中,还是在学习上;四、具有高度的责任感,为自己的工作负责,也为班上的同学负责;五、学生干部是广大同学代言者,在学习生活中,要多留意、收集同学的意见跟建议,以及跟老师反馈;六、学生干部是生活的导航者,要组织跟策划一些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活动,增强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七、做一个有魅力的学生干部,通过学习与实践,提高自身的综合能力及素质。最后,在角色定位问题上提出三点注意事项:一是制定计划,有效利用时间,如果没有提前制定好工作计划,盲目的工作,只会降低工作的效率 ;二是妥善处理学习与工作关系,作为学生干部,首要的是学习,不能因为工作而耽误了学习;三是建立和谐的人际关系,杜绝出现“官腔官调”。


培训现场

  本次学生干部培训会强调学生干部在学生工作中的重要性,让各位学生干部有了更明确的工作目标和高度责任感,同时为接下来学生管理工作做好铺垫。

上一条:海外院学生座谈会 搭建成才服务平台 下一条:塑形•塑魂——学院党委书记邵兵为大学城新生上思政第一课


关闭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广外高等继教学院 公开学院 广外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网 广东省自学考试管理系统 广外考试中心
Copyright@2010-2015 COLLEGE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 OPEN COLLEGE,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2010-2015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