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logo 广外公开学院外语系 明德尚行 学贯中西
系部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系部新闻>>正文

新理念,新方法,新收获——疫情之下外语系开展网络授课

日期:2020年03月25日 15:02  作者:王蓉 海冉  点击:

  本网讯 外语系积极响应学院“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做到防控、教学两不误,积极开展网络在线授课行动。
  收到学院网络授课的工作安排通知,外语系主任王蓉和副主任周联兵在第一时间建立微信群,召集部门行政人员,为确保线上授课顺利进行,安排部署各项工作任务。教务秘书在教研室主任刘捷捷和日语老师周丽的协助监督下,及时完成了排课工作,各位辅导员不辞辛苦,通过各种通讯工具及时掌握学生们的学习动态及健康状况。新学期开课前,外语系所有教师认真配合,仔细备课,进入网络平台模拟授课,相互交流讨论,分享好经验好方法,克服种种困难,为3月23日在网络平台正式授课做着精心而充分的准备。自开课以来,外语系网络授课运行正常,反响良好。

  3月23日下午英语浸泡营J02班外教口语课,教师Joshua Agpaoa使用Zoom会议平台授课,过程音质清晰,画面较稳定。在组织学生练习生活会话场景时,老师通过摄像头和麦克风与学生完成会话练习。
  每一个老师都认真负责,通过屏幕呈现条理清晰的课件,针对课上的各种情况作出及时的调整,各位辅导员老师也准时进入网络授课平台,对学生进行监督,确保网课的有序开展。虽然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人们的正常生活,但外语系教师共同努力,最大限度满足学生的学习需求,充分利用信息技术手段开展“线上教学服务”。学生在家中通过电脑、手机等设备的各种软件与老师和同学进行线上交流学习。网络给学生带来了更多丰富的学习资源,同时也锻炼了学生的自律能力。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传统的教学方式被直接颠覆,讲台上的老师们化身为电脑屏幕前的“网络主播”,与摄像头、书写板、耳机话筒为伍。老师们利用新理念、新技术、新方法,在特殊时期让学生的教育有了保障。

上一条:助力企业人才培养 “广汽丰田”日语培训班开班 下一条:广汽丰田第17期日语培训班圆满结业


关闭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广外高等继教学院 公开学院 广外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网 广东省自学考试管理系统 广外考试中心
Copyright@2010-2015 COLLEGE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 OPEN COLLEGE,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2010-2015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版权所有